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30分鐘快手快腳營養滾湯}。紫菜鯪魚肉豆腐湯 (附食譜)

昨天到了好友家大食會 見見一班朋友們 很開心呢^^ 我也做了簡單的前菜 感謝朋友教授秘製豉油雞 好好味哦 ! 這幾天天天也總是忙忙的。。。鳴鳴。。。但很快大家又見我唔到 因為我的電腦在泰國上不到網。。。很難更新呢! 所以大家想跟著我遊泰國 要到我的Fb page !!! 我會拍攝更多泰國短片 及分享簡單泰文單字及用語 希望大家喜歡吧

可能近日太頻撲。。。喉嚨痛痛。。。前日滾了個簡單湯水 因為在米國買不到鯪魚肉 ! 很掛念這味道呢! 加上豆腐 健康又美味 正呀


大家有興趣收看Fb katie精彩香港生活分享及稍後40天{愛。回家。<泰>瘋狂之旅} 最地道生活點滴及情報*.*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紫菜鯪魚肉豆腐湯

  yeah 終於在米國找到可愛小花型模 印了花花紅蘿蔔作裝飾 太可愛了!!

材料 *****(3-4人份量)

紫菜約手掌大
豆腐一磚
鯪魚肉約半斤 (可選已調味省時)
蔥花碎
雞湯或雞粉 (隨意)

做法 *****

1. 紫菜用水浸軟沖洗數次,瀝乾水份備用
2. 豆腐切大粒,蔥花切粒備用
3. (鯪魚肉未調味的做法) 鯪魚肉先以生抽、老抽、糖、鹽及楜椒粉等調味,再以生粉、水及油分2-3次加入快攪至起膠質,再大力拍入碗中增加彈性,最後加入蔥花粒及芫茜碎攪均靜待醃約至少半小時備用
4. (凍水加2-3片薑) 4碗水加入鍋子中滾起後,加少許雞粉,用匙加入鯪魚肉,待鯪魚肉熟透約2-3分鐘後,加入紫菜煮2-3分鐘,加豆腐,再滾起後,加鹽調味即成,灑蔥花作裝飾及增加口感及味道

溫馨小貼士 *****

1. 購買已調味的鯪魚肉就可以省略(3)做法
2. 想增加味道,減少一碗水改為雞湯
3. 品質好一點的紫菜較清潔,質感軟味佳,若買的紫菜有沙粒,可泡水一會再沖洗

>>>>>>>>>>>

昨天朋友家聚會 我做的蛋卷 很可愛呢

嘩嘩嘩 !! 好正呀 朋友也換了18cm 24cm staub ^^
豉油雞
煎生扒
炒菜心
關東煮

有人煮白汁alfredo給我食 yeah 勞動節不用勞動 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