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我的種植篇 (4/6/2011)


一連2個星期六的朝九晚五上園藝治課程的基礎入門班 很高興 

因我的居住的地方實在太細 沒有多餘空間種植植物 

但我一直也很嚮往有自己的前花園或後花園 

也常常幻想我理想的後花園 是怎麽樣 

因我從前至今也很愛花 

近年更渴望種植蔬果 相信收成一刻會很快樂及滿足

雖然,我只此渴望暫時未能實現

但我仍相信總有一天,我能在另一處實現此夢想吧 

>>>>>>>>>>>>>>>>>>

為了打好我對種植的基礎,我相信我會培養出對種植的興趣吧 

 
今次的課程當然不單單是只談種植吧

是一個近年熱門的治療法,正如藝術治療、音樂治療、舞蹈治療等

園藝治療是什麽 ?? 

是透過一些園藝活動,如種植,從而讓參加者獲得身、心的好處及提升。園藝治療可用於不同年齡、背景及能力的對象進行。

而我的服務對象主要以長者為主。

>>>>>>>>>>>>>>>>>>>>>>>>

今次同我的2位戰友一同上堂,雖然早上的理論有點沉悶 (通常聽理論也是這樣吧!)

幸好,下午時段,我地終於可以落手落腳嘗試種植,感覺好好 

 
一切準備就諸,我地可以開工啦 !

今堂,我們會嘗試分株法+杄插法

 
先黎分株先

分株即將一束植物分開幾分再放在種植盤上

 
最後,我還是分開了5-6束,再放入自己的盤內

 
用手摸著的泥土,好似我平時整野食咁既感覺,就是充滿期待一個製成品的誕生

 
加埋的紅網紋葉放於前方,再鋪上靚靚的藍色及紫色碎石作為裝飾,仲要加埋每人一個靚靚貝穀添 

這就是我的製成品,希望我能好好把它種植好,茁壯成長 

這就是我的4盤植物,左前方的是利用杄插法剪出一小片再讓其發芽

右上方是萬壽菊
右下方是櫻桃蘿蔔

好期待呀 !

療師話這些品種也是容易種植的,而且不需要太多陽光,室溫也適合成長 ! 

 
大家也一同展視自己的作品,我的在左下方的4小盤 哈

 
課堂完結前,各位同事也為自己的植物留倩影 (我與jacko的合照) 哈

 
又點少得我同戰友bonnie的合照呢 哈哈


總括來說,當我很投入不停製作我的4小盤時,的確很用心,去建立一個生命,我們實在需要無限的愛心及心機培養,每一個過程我也很著緊,原來,我仍有能力去裁種一樣東西,我仍值得去付出這心思

有點感慨添,正如感情也一樣,是需要時間培養建立的,每一個過程與點滴也是得來不易的。希望我為人付出的同時,對方也能感受到我對她的愛是無盡、不變永恒的。


下堂導師會教導我們壓花及其他不同的嘗試,期待中 !




  • 留言者: SkyBlue
  • Email: asb_dummy_user_hk1@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1-06-07 14:22:00
我呢, 植物殺手黎架, 冇咩植物種得健康或長者, 有咩秘訣架?





  • 留言者: Norman Buffett
  • Email: @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6-06 09:55:00
You can plant some fruit trees(e.g mango and banana) and flowers  in your Thailand home.  Good idea?...haha
[版主回覆06/06/2011 18:40:00]norman  that is a good idea i thought about it before ~ but when i go to work... i cant spend a long long vacation in thailand ~~~ maybe my dream will come true in next full time student life hahah 





  • 留言者: 欣欣媽媽
  • Email: conniefung345@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1-06-06 09:48:00
嘩!插得好靚,無得頂.
[版主回覆06/06/2011 18:37:00]謝謝你的讚美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