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家常餸菜]。咸蛋蒸肉餅 (附食譜)

親愛的大家好呀!  最近這星期也很勤力做菜入廚去 實在太快樂又滿足的感覺呢 雖然煮完一餐飯後 抹廚房洗碗做家務也是挻累人的事情 但我就是喜愛當煮婦呢 巧瘋狂又沒有大志的女子是我! 幸好我的親愛老公也很支持我做煮婦呢 讓老公可以安心回來吃一頓家。味道的餸菜 心靈也是滿滿呢 幸福在身邊很容易

今次介紹的是一道簡單的家常餸菜 「咸蛋蒸肉餅」咸蛋不宜吃多 所以很久很久才有一次出場呢! 大家也注意健康 不要一口氣吃整件呀! 肉餅很淋呀!!! 小貼士在下圖附上

咸蛋蒸肉餅

我愛加多一點蔥花作伴 很香口呢

材料 ***** (2-3人份量)

肉碎(梅頭瘦肉/加少許肥肉) $25-$30
(隨個人喜歡)
咸蛋1隻
蔥花少許
醃料: 生抽1匙, 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 糖少許, 麻油少許(先醃20分鐘至入味), 再加入少許油, 水及生粉攪均 (使肉質淋身及多汁)

做法 *****

1. 先將肉碎和醃料醃至少1小時, (加少醃時 分2-3次攪均,讓肉吸收水份軟身及蒸出來多汁) 咸蛋打開備用

2. 將已醃好的肉碎平鋪在碟上, 用筷子攪鬆一下, 將咸蛋黃放上肉餅中間, 咸蛋白在周圍平鋪

3. 入蒸爐蒸25分鐘後, 灑上蔥花即成, 我將多了的肉汁盛起入另一碗中 肉汁很好伴飯吃呢! 

這餐飯簡單又溫馨! 老公二話不說吃光了! 

美美的咸蛋黃! 

>>>>>>>>>
同場加映

親愛的媽媽到越南旅遊買給我的小手信呢! 
是夫妻糕和腰果 

還有朋友送的可愛日本筷子托!! 超喜歡呢!

7-eleven 新品 日韓盛會 日式抹茶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