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家常餸菜]。香煎豆腐炆鯇魚 (附食譜)

親愛的大家周三快樂呀! 今天天氣涼快了 大家要注意保暖呢 昨天的我穿了春了新衣服 心情巧興奮呢 ~ 可惜一夜間那麽大變化 鳴鳴 又回來冬衣裳 >.<"

說回這個香煎豆腐炆鯇魚 這是一道我爸爸的拿手小菜 我還未結緍嫁人前 爸爸有時也會下廚煮這道菜! 這個味道是「爸爸的味道」上星期很想念這味道 致電請教爸爸 哈哈 但味道還是爸爸的好 當然老公也大讚好味 掃光了 !!

這道菜是吸引的是鯇魚和豆腐一樣煎香 加入少許水炆煮 有點汁也很好伴飯呢 亮點是加了大量蔥段 提味濃濃 簡單的家常味道 太好了

香煎豆腐炆鯇魚

不幸的鯇魚中間部份段開了 鳴鳴~~ 影響了賣相 但不緊要呢 好味最重要


材料也是超級簡單 這兒也是 $22 自覺我這個煮婦太懂慳家呢 
多留點錢給自己 哈哈 (打斧頭是也)

材料 ***** (2人份量)

鯇魚 $15
豆腐1件 $4
蔥 $3
薑2-3片
調味料: 生抽1匙, 鹽少許, 水1湯匙

做法 *****

1. 魚檔大哥去了魚鱗, 買回家後沖洗, 用小刀背刮去黑色黏在魚肉上的皮, 也輕手沖走多餘的魚鱗, 用廚房紙印乾水份, 沖洗豆腐後瀝乾及切片, 薑切片, 蔥沖洗後切段備用

2. 中大火燒熱油鑊, 先爆香薑片, 加入鯇魚, 轉為中細火香煎一邊, 約1-2分鐘後反轉煎香另一邊至轉色金黃, 將鯇魚放置於一邊, 加入蔥段再爆香, 加入豆腐平鋪如上圖, 加入生抽及鹽於豆腐及鯇魚上, 香煎一邊豆腐後再反轉至金黃色

3. 將豆腐煎至金黃色後, 可以再加入蔥段, 中大火加入少許水關蓋炆煮3-4分鐘即成


這餐飯很美味呢 老公和我又是掃光了

分享一下拼圖上載於FB上

>>>>>>>>>>>>>>
同場加映

最近在社交平台上最hot的或許會是在銅鑼灣世貿中心前的clarins 櫻桃美白系列的宣傳
我和好友cici也上網預訂了果醬和美美的人手繪製環保袋 但寫上自己的名字呢!


買了tuekey火腿片和芝士作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