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止咳化痰潤肺之選]。海底椰無花果瘦肉湯 (附食譜)

又來<湯水篇> 哈哈 上星期到訪完海洋公園 可能玩了整天 @.@ 喉嚨乾乾 晚上還有點點兒乾咳呢 >.<

上次試過煲完海底椰湯 真的不錯呢 ! 真的止咳呢 (當然我絕對是不嚴重及差不多好番時煲才有效呢!)

海底椰價錢也不是便宜呢 一碗份量超過$1XX 喔

海底椰:
營養價值很高,含有氨基酸及膠原蛋白,適量進食有助保持健康。以 洲海底椰為上品,肉身透白、呈狗牙形裂紋沒有黑點的為佳。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海底椰無花果瘦肉湯

很清潤的湯水 我大大口喝了3大碗呢 !!!

海底椰煲後也很硬呢 只是飲湯好了

一包煲一次


材料 ***** (3-4人份量)

瘦肉眼$60
海底椰 $140
無花果6-8粒
南北杏少許
水12碗

做法 *****

1. 海底椰沖洗備用,無花果浸軟身,瀝乾後煎開少許,南北杏洗淨備用
2. 瘦肉沖洗至沒有血水,切件,加入注水的鍋子中,中細火加熱至滾起,雜質浮起後,關火,將瘦肉沖水至沒有雜質備用
3. 大鍋子中加入12碗水及以上所有材料,大火滾起後計20分鐘大滾,後轉細火煲2小時即成,(隨個人喜歡加少許鹽調味)

溫馨小貼士 *****

1. 無花果煎開少許,讓味道更突出




美味湯水出場

>>>>>>>>>
同場加映

上星期我家大少煮了意粉給我食 哈哈

另一天我自己求其煮個麵 加了我至愛的蟹棒呢 !!
(近期我至愛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