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家常餸菜]。炆海參冬菇 (附食譜及浸發海參方法圖片)

[羞羞] 這篇海蔘食譜文拖了差不多整個月>__<" 近來不知為何有點忙碌@.@ 討厭呢 最享受簡單的生活的我 要盡快回復平靜的生活吧

第一次浸發「豬婆參」大成功呢 ! [掌聲] 在家中開火燒海參 哈 過程有趣 還以為燒焦喔>.<

多謝我的澳洲從事海味生意的朋友送我一級美美補品 哈 要向你大量入貨先得呢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炆海參冬菇


我至愛的膠原補充食材 膠質滿滿爆燈!! 
發海參 煮了2次 第一次是煮試少許 試試淋未

效果超級「掂」!! 很棒呢 !!! 海參味濃 沒有腥味!! 口味及彈性也十足 正呀 
結果以上就是我的夜宵 [誇張]

發海參方法 ***** (豬婆參)

1. 豬婆參外皮發灰白 硬像石頭般

準備一個鍋子 (隨海參大細轉鍋子)

將海參放上爐火上烤至溫熱 (絕對不是烤熟或燶!) 
此過程是讓豬婆參的外皮脆熱 方便沖洗去外層雜質

2. 再用小刀子刮去外皮雜質(兩邊也刮去)


刮出來的雜質呈灰色 再洗刷至水清為止

3. 徹底沖洗及刷去所有雜質後,將海參放入沒有油份的清潔鍋子中加水,蓋過海參,開始浸發

每天換水2-3次,day 2 已看見海參長大了,我的鍋子也容納不下了

day 3 換了LC 23 oval,海參開始軟身了

4. day4 可以換清水後,煮海參,每次水滾後煮10-15分鐘,此時雜質也跑出來,水滾後關蓋讓海參繼續發大至水放涼後,再換水

若煮滾後的海參也未太軟身,待所有水全部放涼後,再重覆第(4)多一次

(我也做了2次) 

5. 待涼後,最後就是徹底清洗海參內裹的腸子及雜質,若果不是一次過食完,可切件分別放在不同的保鮮袋,再放入冰格,煮時才解凍

真的發得很大呢 !!! 我分了2餐,但第1餐只是試煮,所以只切了1/4,第2次煮時是冬至,所以煮了一大鍋子 !! 太好味啦 !!!!!!!! 

材料 ***** (4-5人份量)

海參2-3碗
冬菇2碗
薑6-7片 蔥段一束
蠔油2-3茶匙
冰糖1粒
冬菇水1碗 
水1碗/雞湯半杯

做法 *****

1. 冬菇早一晚浸發(視乎冬菇大細及產地,有些花菇早上浸數小時也可以),先沖洗,再浸發,發大及軟身後,可加生粉及水沖洗,較清潔,榨乾水份後,切去冬菇芯,冬菇上𠝹十子(較入味),備用
2. 海參從冰格取出解凍,軟身後,煮薑蔥水,水滾後,加入海參氽水去腥味,約5分鐘,瀝乾備用,薑蔥丟去
3. 燒熱加油的鍋子,加入薑片及蔥段中火爆香,加入冬菇快炒至香味突出,期間加入冬菇水3-4次,每次少許,快炒3-4分鐘,讓冬菇爆香,再加入海參快炒,再加入1碗冬菇水、蠔油加蓋炆10分鐘,中火滾起後再轉細火炆30-40分鐘,期間留意水份,若太乾,加水或雞湯,再加入冰糖1粒煮至溶化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以薑蔥爆香冬菇及海參,炒至香味突出才加水,更入味美味
2. 不同海參軟硬程度不一,要試味
3. 冰糖大細不一,若太甜,加雞湯或水中和,若水份太多,加少許生粉水埋茨也可

煮大餐 !!! 

超級豐富的一餐 ^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