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家常餸菜]。惹味泰式黑椒汁炒粉絲肉碎 (附食譜)

雙手又敏感發作... 鳴鳴... [可憐]... >.< 上星期更發炎至痕C又紅腫... 急急趕去九龍佐敦看從前的皮膚醫生... 鳴鳴 幸好我的偉大靚女中醫師即時協助 取了浸藥醫雙手 好了很多 還開始脫皮呢 最傷心是這星期要乖乖不入廚少沾水吧 ....

今次分享從泰國買回來的黑椒汁(藍象) 十分惹味 夏天家中必備呢 已經是我家第3支了 可想像多受歡迎吧 這個炒粉絲連老公也連聲讚好味!! 我這個煮婦也很開心呢

小技巧: 1. 檸檬葉先用手撕開 其香味更突出

惹味泰式黑椒汁炒粉絲肉碎

香噴噴 ~ 嗯! 有我最喜愛的泰式粉絲! 很快吃光了~

材料 ***** (3-4人份量)

豬肉碎 $25-30
粉絲1包
紅蘿蔔/甘荀半條
蒜頭2粒
檸檬葉2片
黑椒汁1湯匙
水1湯匙
老抽少許
豬肉碎醃料: 生抽 糖半茶匙 胡椒粉少許
青檸半個

做法 *****

1. 肉碎先用醃料醃半小時以上,紅蘿蔔去皮沖洗後切薄片, 蒜頭切碎, 檸檬葉用手撕開, 粉絲用水浸20分鐘至軟身後瀝乾(或剪半)備用

2. 燒熱油鑊, 先爆香蒜蓉, 快手加入肉碎快炒散, 可加點老抽上色, 加入紅蘿蔔及檸檬葉快炒至香味濃濃

3. 將以上材料撥開, 中間位置加入粉絲及水煮半分鐘至軟身, 讓粉絲吸收水分, 再將粉絲及肉碎材料一起快炒, 最後加入黑椒汁炒均, 也可以試味隨意加入少許糖及鹽調味即成

4. 切開半個青檸, 吃時榨入撈均, 更滋味

溫馨小貼士 *****

1. 檸檬葉用手撕開更香
2. 嗜辣的話可以加入辣椒
3. 泰國粉絲爽口又不易爛, 煮2-3分鐘即熟透
4. 粉絲很吸水的, 加半碗水讓其吸收, 口感更滑身, 也可以加少許老抽上色 賣相更豐富


>>>>>>>>>>
同場加映

感謝老公安排美好的紀念日 有我喜歡的大氣球 還寫上字句 很窩心呢

這個新訂購的花 是我們首次光顧的花店 "花木" 很用心的設計自已名牌 寫上祝福字句

還有朋友為我做的可愛LC 蛋糕!! 我們特意來到迪士尼酒店 一年前也是在這兒慶祝呢 ~ 和老公一起2年了 謝謝你的愛 這2年天天也是很愉快的 ! [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