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30分鐘家常餸菜]。香煎墨魚腐皮卷 (附食譜)

各位 端午節快樂呀!!! 我今早起身已吃了咸肉粽 紅豆粽和梘水粽呢 是奶奶包的粽子特別好味呀! 我也有入廚房幫幫忙 只可惜原來是越幫越忙呢 @@" 奶奶經驗值很高 我雙手太細。。很難包得實呢~~ [汗]
明晚就回泰國數天了! 今早趁有時間快快來個簡單食譜文 不然有數天沒有發文 又會堆了大堆吧 ~ 汗
這個黑魚腐皮卷 用了樹記的腐皮 豆味香濃!! 煎出來也是美美的! 有些小技巧分享給大家 大人小朋友也愛吃 我還加了粟米粒粒 小朋友仔吃實喜歡呢! 用了即成墨魚膠 方便簡單 只需要簡單調味即可

小技巧 : 1. 買回來的腐皮若不是即日煮,可存放於雪櫃下格約數天,用布包好入膠袋,就不怕雪櫃抽乾水份
               2. 用易潔鑊煎香了外皮轉色後,由於內𥚃的材料未完全熟透,可加入水少許,加蓋煮焗數分鐘,外皮也是香脆爽口的 也可以埋茨汁

香煎黑魚腐皮卷

看看 煎得美美的外皮金黃色 墨魚加了粟米粒粒 [至愛] 好味呢
材料也是十分簡單的3樣

材料 ***** 

腐皮2片
黑魚膠$25-30
粟米1條
調味: 少許楜椒粉、海鹽、麻油
水半碗

做法 *****

1. 先將粟米煮熟切粒放涼,裁剪好腐皮約20x20cm備用

2. 將墨魚膠放在大碗中加入調味攪均,再加入放涼了的粟米粒粒攪均成墨魚滑

3. 隨個人喜歡腐皮大細剪裁 (因我愛腐皮,所以包了大片少許,不用擔心煎出來太厚影響咬感),匙可以加少許油塗均,防墨魚膠黏在匙上,將墨魚膠放置在中上方位置的腐皮上

4. 左右對摺再卷起

5. 包好後可以將摺口置下方,若擔心煎時會"飛"口,可以加點生粉水黏著摺口 (像包水餃子般),其實我沒有加,也沒有在煎時散開的,隨個人喜歡不用的大細份量,但扁身一點會煎香兩邊會快熟一點

6. 燒熱易潔鑊子,中細火熱油,將腐皮卷摺口一邊向下放,用鑊鏟輕壓香煎約1分鐘成金黃色再反轉另一邊至兩邊金黃色

7. 加入半碗熱水,中細火關蓋煮焗3-4分鐘至完全熟透即成,若腐皮卷吸收晒水份,可以再加少許煎多1-2分鐘

8. 方便吃可以剪開,若喜歡加茨汁的話,另起鑊子,加蠔油、糖及半碗水煮熱,再加生粉水埋茨再加入腐皮卷同煮也可以的 (調味部份視乎個人喜歡咸甜程度加減份量)

放在Fb pgae內的格格相片 煎至金黃色 美美

>>>>>>>>
同場加映

朋友淘寶送我的可愛貼紙^^ 是廚具及香水 哈哈

奶奶家中的一年一度大製作 粽子

很多材料呢 ^^

祝 大家

端午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