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家常餸菜]。蕃茄菠菜蛋卷 (附食譜)

我。回。來。啦!!!! 和好友來個「拋夫棄子」。泰開心探親之旅2016 (amazing summer第一擊) 放心放心棄子的不是我 是我的朋友囝囝 哈哈 短短4日3夜行程很緊密呀 見了朋友 最讓我窩心的是我結婚時的妹姐重聚 (香港好友同伴, 泰國好友及泰國表妹) 幸福極點呢!!!!!! 回正題....

去旅行前做了這個美美蛋卷 顏色豐富 小朋友也乖乖吃菠菜呢 哈哈

蕃茄菠菜蛋卷

我的卷蛋技術一般 .... 鳴鳴.... 幸好美美的顏色及味道配合呢

材料 ***** (4-5人份量)

雞蛋4隻
麵粉半量杯
牛奶1盒
芝士 (隨意)
蕃茄1-2粒
菠菜1碗
海鹽及黑胡椒調味

做法 *****

1. 由於忘記了家中沒有芝士碎....@@ 唯有以芝士片頂住先 (但當然無咁好味呢... >.<") 輕手打撥雞蛋, 菠菜先煮好(煲滾水, 加少許鹽煮至菠菜熟)榨乾水份剪碎, 蕃茄去皮去籽切細粒備用

2. 將麵粉加入蛋液中攪均至沒有粉粒

3. 再加入牛奶攪均

4. 倒入篩內隔去雜質至滑滑蛋液, 加入海鹽及黑胡椒碎

5. 在焗盆內鋪入牛油紙, 倒入蛋液

6. 加入菠菜碎 

7. 再加入蕃茄細粒, 再灑上芝士碎, 預熱焗爐, 180-200度火焗20-25分鐘即成

8. 焗好後, 待稍熱時將牛油紙連蛋卷取出, 像包壽司般卷好再切件上碟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加入麵粉後使蛋液凝固, 若加3/4杯麵粒, 蛋卷口感也會再細滑一點 份量可自行調教
2. 喜歡重味道的可以加少許日式麻油於蛋液中更香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