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家常餸菜]。西芹雲耳炒雞柳(附食譜)

周三 大家好呀 天氣繼續酷熱呀 🔥☀️煮婦我在家下午也習慣了只吹風扇 上星期吹冷氣 發現真的會出現冷氣病 ~頭有點痛 現在會很性感的穿小背心和短褲 將頭髮捲起來做菜 哈哈😆 還好 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這裝束是最涼快的 也沒有流汗水來 再加入冰涼水果作小點

又來分享快手夏日小炒系列 今次是西芹 很喜歡獨特味道 吃後也很清新的呢 我家人也愛西芹

西芹雲耳炒雞柳

夏日菜式中也喜歡加入紅蘿蔔片 賣相美一點 加上很好食材
雲耳也常加 可降膽固醇 健康有營 

材料也是很簡單的準備好

材料

西芹3-4條
雞柳2片(去皮)
雲耳10多朵
紅蘿蔔5-6片
乾蔥頭2粒
蒜頭2-3粒
薑1-2片 
雞柳醃料:生抽半匙、糖少許、胡椒粉少許、麻油少許

做法

1. 雞柳先沖洗後用廚房紙印乾水份,切件/片,加入醃料醃半小時至1小時,西芹沖洗後刨去外層較厚的皮再斜切件 
2. 雲取浸至軟身及漲大約半小時汆水瀝乾備用,紅蘿蔔切片/或印花型賣相烚熟 
3. 薑去皮切片,乾蔥頭去皮切件,蒜頭切成蓉 

4. 燒熱油鑊,中火加入薑、一半乾蔥頭及蒜蓉爆香,加入雞柳快炒至轉色熟透 

5. 先上碟備用 

6. 原鑊加少許油,爆香另一半乾蔥頭及蒜蓉,中火加入西芹快炒,期間太乾身,可以加少許水,炒約2-3分鐘 

7. 再加入雞柳一起炒均 

8. 最後加入雲耳及紅蘿蔔,(由於雲耳及紅蘿蔔已熟透的,可以最後才加入),調味可按個人喜好,加入雞粉、鹽及糖調味即成 

最近天氣悶熱,有時也煮麵來吃

》》》》》
同場加映 

最後一天一田入超市買食材去 有牛扒、豬柳及雞 
大量菜類 

在奶奶家 印尼好姐姐炸了薯仔餅 是我點菜的 太喜歡姐姐做這個家鄉菜 好好味呀 

媽媽來幫忙切雞 刀夫很了得 我要比心機學習吧 超好味的蒸雞呢 

早餐加入牛油果🥑及藍莓 

做給老公的愛心午餐盒 藜麥藍莓沙律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