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家常餸菜]。椰菜花雲耳炒肉片 (附食譜)

周五 happy Friday 大家好呀 5月天就已經天氣十分炎熱 天天也33度以上 真的吃不消 ~但日間長開冷氣 吹到暈暈地 我又會頭痛 巧煩腦呢 所以還是開風扇吧 哈哈 除非做大量家務和外出化妝扮靚前

夏日炎炎 當然要煮一點快手小炒 一碟過有肉有菜 最慳水慳力 又快手快腳吧 有網友問起我 夏天也煮餸在廚房 不會太熱嗎 可能改為電磁爐 加上開放式廚房 感覺沒有火爐般熱吧 加上 我也很勤力抹廚房 不怕油煙呢

最近愛上炒瓜菜肉也加少許雲耳 健康有營

椰菜花雲耳炒肉片

簡單的一道家常餸菜吧

材料也是簡單的準備好

材料

椰菜花1顆
雲耳10多朵
梅頭已豬肉約$20
蒜頭2-3粒
乾蔥頭1粒
醃肉調味:生抽1小匙、糖少許、胡椒粉少許、生粉少許、水半匙
水1湯匙 雞粉少許 

做法 

1. 豬肉先沖洗後印乾水份,切片,加入醃肉調味醃半小時或以上待用,椰菜花切件沖洗瀝乾,乾蔥頭切片,蒜切成蓉
2. 雲耳浸泡至軟身漲大約20-30分鐘,沖洗後汆水侍涼瀝乾 

3. 燒熱油鑊,爆香一半蒜蓉及乾蔥頭,加入肉片快炒至轉色 ,喜歡可以加少許老抽上色 

4. 先上碟待用 

5. 原鑊子中火,加少許油,爆香另一半蒜蓉,加入椰菜花快炒至軟身,期間太乾身,加水加蓋煮2-3分鐘(隨個人口味軟硬度)

6. 開蓋,加入雲耳快炒勻 

7. 最後加入豬肉片,以雞粉或鹽調味即成 

我家豐富晚餐  開飯啦 !紅米飯健康有營 

》》》》》》
同場加映 

這2天也忙於在一田購物 一年一度的大減價哦!!今早在超市買了大堆 有幫媽媽和朋友買的呢 哈哈 請收看我的IG story 分享吧 

昨天在家品及男裝部入貨 

很喜歡這個湯煲連隔渣的壼 $460 很優惠呀

最近也勤力地為老公泡製愛心便當沙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