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陳太太靚湯水系列]。海參烏雞淮山杞子湯(附食譜)

大家好呀 又來送上湯水系列 現在成為家庭煮婦後 留家的日子也盡量煲一點好湯水 踏入夏天 老火補身湯水未必人人適合 也要留意進補的份量 大概女兒家月事完結後 我也會補一次溫補的海參湯 補元氣吧 滋蔭養顏呢

媽媽給我一隻原隻烏雞!我要切開它 ~嗚嗚 每次也是驚驚險險地完成 其實我也有點怕原隻生物的呢 但長輩們也認為烏雞好 我也懂一二吧 媽媽也為我勞動浸發海參 哈哈 所以這湯水也變得很容易吧

海參烏雞淮山杞子湯

我家隔油壺壞了 只用匙去油 有點難度 哈

自家動手測試在美國帶回來的新買砧板切雞的力量 !

切雞只要 快!恨!準!就可以 一刀落 不會有碎骨吧 最愛吃小雞腿🍗啖啖肉 很嫩口呢 

材料也不難準備的

材料

烏雞1隻
海參1條
紅棗2粒
薑2片
杞子10多粒
淮山2-3片
水7-8碗 

做法 

1. 已浸發之海參解凍沖洗瀝乾,烏雞解凍後沖洗抹乾,切件(先切腿再切中間部份),加入注水的小鍋子中加熱至雜質浮起闗火,用水喉水沖走雞的雜質瀝乾備用 
2. 淮山浸約數小時至軟身再汆水,薑切片,紅棗浸軟身後去核,杞子浸10分鐘瀝乾 
3. 大湯鍋中,加入以上材料,中大火加熱至滾起,大滾20分鐘後,轉細火煲2小時,隨個人口味加鹽調味即成 



》》》》》》
同場加映 

從美國回來後 家中的乾貨煲湯材料也全缺 買了一堆回家 這些也是我常用的呢 
杞子 紅棗 蓮子 百合 雪蓮子 

佛誕假期早餐 

昨天和好姐妹逛街 又是一年一度春季sogo thankful week 減價 少女心發作 要來花花牆和喝一杯玫瑰花咖啡和雪糕杯 


簡單和老公的二人餐 很喜歡這些營養餐 📣📣 ☺️

和老公一家人 老爺奶奶14人再吃一次"孔夫子"觀塘店 魯菜 終於也品嚐了石爆鍋桂花魚湯 好鮮甜呀 

還有我至愛的片皮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