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20分鐘快手西式料理]。香草檸檬焗三文魚 (附食譜)

大家好呀 太耐!太耐!沒有更新啦!!!好想念大家 想念打食譜吧 !我回來了 差不多整個4月我和媽媽也在美國游走多個城市 5月初回港 一直也因為小時差影響 很渴睡呢 近日終於回神來了!天啊 姐我真的不再是 18 22 歲吧 ~大家再有興趣看遊記嗎 我也很想定下決心打字 好好記錄我這次美國之旅的點滴 在飛機上已寫好了開首吧 作為鼓勵自己的好開始呢

現在先來記錄我回港後 煮的簡單快手西式焗三文魚吧 最近常聽新聞或網上說三文魚在中國繁殖 質數欠佳。。或其他產地也不是優質。。很令人擔心 但是三文魚有很豐富的奧米加 3 ~唉 唯有減少吃 或買一點有優質認証的吧 現在可能一星期吃一次 每次買也很貴呀!有機或優質深海的 約 $100 左右一件 哈哈 精明的師奶仔如我 也要慳在其他蔬菜上 哈

今次用了西式香草煮法 為了老公健康 這個加了大量天然新鮮香草 健康有營 魚質肉質也很鮮 口感一流 沒有魚腥味 大讚 這個20分鐘完成 最適合上班族回家也輕輕鬆鬆煮出來的呢 「零」難度

香草檸檬焗三文魚

真的很抱歉吧 由於太肚餓。。沒有美美的擺碟 相片不美 還望大家不要介意 🙏😘

材料也很簡單呢

材料 *****

三文魚1件
百里香香草約1束
海鹽和黑胡椒少許
檸檬2-3片
橄欖油約1匙
錫紙1張 

做法 *****

1. 三文魚沖洗後用廚房紙印乾所有水份,檸檬切薄片,焗盆上舖上錫紙,灑上少許橄欖油、幾束百里香及檸檬片

2. 加入三文魚,灑上海鹽及黑胡椒碎

3. 再在三文魚上舖上檸檬片及百里香,將錫紙封口,預熱焗爐200度,加入三文魚錫紙包,焗約8-10分鐘即成,取出靚待 2-3分鐘打開 

溫馨小貼示 *****

1. 除了百里香外,也可以使用迷迭香香草,味道一樣好
2. 三文魚若沖洗後,要徹底印乾所有水份,否則焗出水,影響味道
3. 吃時,也可以加蛋黃醬,風味十足,也可以灑檸檬汁 🍋


我家簡單晚餐 走西式路線 

》》》》》》
同場加映 

剛剛星期日是母親節 送了朱古力花給媽媽和奶奶 二人也很高興呢 

謝謝 7-eleven 送來可以 近期大熱的Sanrio 做型水樽 很適合夏天的呢

上星期相約cici小廚房好朋友來我家 一起煎pancake 好好味呀 是草裙小島的 藍莓味 🥞

賣相滿分 加入楓糖漿 

最近也早起了 當然要做一個豐富的早餐吧 

謝謝好朋友仔cici 送上禮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