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和風煮意]。日式甜咖喱伴蛋包飯 (附食譜)

這個星期真的忙碌著。。。懶煮飯去。。。[汗]。。。加上將近生日時段 特別想放鬆一下 老公也取笑我找個藉口來 婚後進入老公大家庭 差不多每星期也在家大食會 挻熱閙的! 我也可以煮少少 哈哈 大食會我就最喜歡的 因為有很多選擇吧!!!

這個日式甜咖喱就可以一次過一鍋子大份量 家中3個小朋友也十分喜歡呢! 他們最愛加了蘋果 爽口又清甜!

小技巧 : 按自己個人喜好加水及奶調教到喜歡的濃度及味道

日式甜咖喱伴蛋包飯

擺碟給小朋友們 每人一份滑蛋包飯伴甜咖喱汁 還有雞翼及菜 多麽的豐富呢!

這是貼圖在Fb上的 朋友們也話很多料呢 對呀 在家吃 當然要足料一點呢! 

材料也是十分簡單的!! 但最失手是眼大看了甜味。。。其實我買了中辣@.@" 幸好加奶後也是不辣的 當然吧 日式咖喱就是不辣的

材料 ***** (5-6人份量) 

日式咖喱磚半包 (一pack2包)
薯仔1個
紅蘿蔔/甘荀1條
洋蔥半個
蘋果2個(細)
牛奶1盒 (屋仔奶)
水2-3碗
蕃茄2個
雞蛋1隻 (1碗飯1隻)

做法 *****

1. 先將薯仔及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粒,洋蔥切片,蘋果去皮切粒,蕃茄去皮去籽切件備用

2. 燒熱油鑊子,中火加入洋蔥炒至軟身及金黃色,香味突出

3. 加入紅蘿蔔及薯仔快炒,期間太乾身,可以加少許水,但不要一次過加太多少,逐少加水,讓食材慢慢吸收,味道更突出,快炒約4-5分鐘後,才加入1碗水關蓋煮約8-10分鐘至材料軟身

4. 開蓋後,將咖喱磚加入鍋子中間位置,再加少許水,至咖喱磚溶化再攪均

5. 逐少加入1碗水炒均,再加入牛奶攪均

6. 最後加入蘋果粒及蕃茄快炒約3-4分鐘即成

7. 雞蛋打發加入少許牛奶及鹽,燒熱油鑊,細火加入蛋液,用筷子順時畫圈2次至雞蛋半凝固加入飯面即成!

>>>>>>>>
同場加映

收到日本沖成純黑糖手信! 大愛

也有老公送我的小禮物 ^^ 廚房又多了新成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