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新春菜式]。蠔豉發菜炆海參 (附食譜)

年~~ 又過年~~ 共慶新春~~!! 年年 啦啦啦 ~~!! 話咁快就是最後倒數農曆新年呢 大家準備好未呢 ! 今天是年廿八大掃除 我今天在家洗廁所 (基本上我每星期也會洗的) 先生話我有點潔廦呢 [汗] 我的確愛清潔的 看見清潔後的洗手間 特別開心^^

過年大家會煮什麽菜式呢?? 鮑魚 海參 花膠 花菇 蠔豉 魚翅。。。等等 全部也是我至愛呢 基本上煮法也是大同小異 加蠔油炆哈哈 我也很喜歡自己炆出來的效果 美味

但我家先生不愛吃蠔豉 哈哈 我們唯有親他不在家時煮來吃吧 哈哈^^

蠔豉發菜炆海參

煮了一小鍋子 很快就被掃光去 哈哈 大滿足

材料也是簡單的 ! 


另加配料3樣調味 蠔油 紹油及冰糖 

材料 ***** (2-4人份量)

蠔豉 5-6粒
海參2條 (約1碗)
發菜半碗 (煮起後會發漲大)
薑3-4片 蔥3-4條
紹酒半茶匙
蠔油1湯匙
冰糖1粒
雞湯半盒 或水1碗

做法 *****

1. 海參先發起約3-4天,(不同參類發起的方法不同,建議購買時詢問職員),連續每天換水及洗擦至海參發大及軟身即成,吃時加入薑蔥氽水備用

2. 蠔豉洗浸約半小時,期間換水,沖洗乾淨後,留一碗水備用,發菜用水浸至軟身,瀝乾備用


3. 鍋子加油中火加熱,燒熱後加入薑片及蔥段爆香

4. 加入海參快炒,期間太乾黏鍋子時可逐少加入蠔豉水快炒,讓海參逐少吸收水份,快炒至香味突出約2-3分鐘,才加入蠔豉及雞湯/水,蓋至食材一半位置

5. 加入蠔油,中細火炆約20分鐘至軟身 ,再加入冰糖煮10-15分鐘讓汁料杰身,最後加入發菜煮8-10分鐘,試味後隨個人喜歡加入少許鹽調味即成,太濃味可以加多少許水再煮5-10分鐘

溫馨小貼士 *****

1. 發菜快熟的,太早加入會爛及散開
2. 海參不同產地口感也不同,隨個人喜好軟身或爽口口感調教炆的時間
3. 加入冰糖使汁料杰身,味道較加糖為味道突出
4. 若喜歡薑的甘味,可以多加幾片薑也可以,先爆香薑蔥味道更豐富

>>>>>>>>>
同場加映

先生買給我的可愛tsum tsum 賀年揮春^^

還有貼紙 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