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家常餸菜]。炸蒜香伴蒸茄子粉絲 (附食譜)

剛剛父親節 一連2天走2場 哈哈 在我家星期六煮大餐! 星期日外出與男朋友仔一家人吃自助餐 多爽呢 ! 已有一段日子沒有在家煮大餐 今次與我家大少爺分工合作 大少爺強項西餐 我則負責中菜部份 很溫馨呢!

今天為大家送上我至愛夏日蒸茄子伴粉絲 爆香熟油 加上炸蒜子 超級香口呢! 粉絲吸收晒精華 不消1分鐘被掃光 [哈哈]

炸蒜香伴蒸茄子粉絲


一次過滿足晒2個願望呢! 有至愛的粉絲及茄子

材料也十分簡單! 

材料 *****

茄子2-3條
粉絲1包
獨子蒜2-3粒
蔥粒
生抽
麻油
檸檬半個

做法 *****

1. 粉絲先浸水約20分鐘至軟身,瀝乾備用,茄子先洗淨茄子皮,切片,放入加檸檬的水中浸10分鐘後瀝乾備用,獨子蒜去皮切碎

(將茄子加入檸檬水防茄子皮變黑)

2. 中火燒熱2湯匙油,油滾,細火加入蒜子碎,慢慢炒至油乾及蒜子變為金黃色上碟吸油備用

3. 茄子平鋪上碟,灑上少許鹽及油大火蒸8-10分鐘至軟身熟透,蒸後平鋪上碟備用

4. 粉絲加入滾水烚熟,瀝乾後,加入少許麻油攪均防黏,加入碟上

5. 燒熱油鍋子,加入2湯匙油,油滾後倒入茄子及粉絲面,加入生抽,灑上蔥花及炸蒜粒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茄子加入檸檬水中防變黑,浸一會即可
2. 粉絲瀝乾待涼後會黏在一起,影響口感,加入少許麻油撈均防黏,味道佳
3. 炸蒜子上碟後可用吸油紙印乾去多餘油份,待涼後才進食防熱氣

簡單晚餐

>>>>>>>>>>

同場加映
大前天到酒樓飲茶 有齊我至愛的點心呢 開心^^

還有至愛三文魚及帶子

吃太多還要來多杯薏米冬瓜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