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katie 與工作上的分享 !

dears all,

   katie 開blog 其中一個原因是希望與各位朋友仔分享自己生活點滴外
   另也希望抒發點點自己工作上的一點感想

   不知道大家有否收看琴晚(2/2/2010)的星期二檔案呢 !
   有關人口老化和長者之香港寫照 ~~
   有關長者在家居照顧及安排輪候院舍也正是katie 每日工作之一
   其實自己常覺得在食飯時段播這些沉重的topic ..... 內心感覺也很重
   或者可能只是我投入吧 ... 睇到中段 .....
   忍不住眼淚也流出來
   其實自己知道每次見到一對老couple 伯伯獨力照顧中風的太太
   內心也有很大的感受
   因為毛姑娘也有很多這些case !!!!!
   即使現在一邊打blog 自己的淚水也會自然流下
   但由自己4年前開始作為社工時 或讀社工時
   也清楚明白自己的角色 情感也要好好控制
   遇到死亡 突然中風  入老人院
   我們的專業也告訴自己 
   "能讓我們團隊同工在公公婆婆晚年生活上也出了點綿力 是我們感到安慰的 !
  希望婆婆在另一方 也感受到我們對她的懷念和愛吧 "
   大家問我 做了咁多年 會否麻木 ?
   katie " 我至現在仍覺得每天返工很有意義 能為有需要之長者服務
              是katie 最大的榮幸 即使制度上和政策上的難以改變外
              我都會盡我最大力量為長者做更多 ! 我相信我對人好 人家也會對我好"

   有時也覺得自己真的太簡單了 或太相信世界很美好
   雖然經歴了很多風浪 但仍相信是美好
   在katie 的世界中沒有怨恨 
   寧願人地討厭自己 (好似到現在也沒有 或者人我不知道啦^^)
   自己也仍是對人好 .... 
   真的很儍妹仔 仲好似細路仔 ..... 所以連細佬都話我似BB 
   其實保持一顆童心都幾好呀 有時不需要知得太多太複雜
   至少無咁複雜 又簡簡單單生活 心境都健康點 哈哈
   也覺得多個朋友仔 好過少個朋友仔或多個敵人
   印象中的katie 好似20多年來 都從未試過同人閙交和交惡
   哈哈 閙交唔知係咪要好叻女先得呢 ^^
   唉 ......... 或許自己性格啦 ..... 無火 !!!!!
   
   
   今日放工 一家人食飯飯 ^^
   這間翡翠成日都好多人排隊 .... 所以今日為左食呢間
   哈哈 6點就入座啦 ^^ 
   
   哈哈 又是katie 最愛的炸饅頭仔 ^^ yummy yummy +埋最正的煉奶仔 正
   還有上海粗炒添 ^^
   
   katie n lovely 媽咪 ^^
   
   五穀炒飯 ^^ 

   SL 休息一天後 ... 今日返工全日也很攰 ...... 無力
   可能食重藥的關係啦 !!!!!!
   要快點康復吧 !
   加油 !

love,
katie 

   
   
   



  • 留言者: katie
  • Email: mo_mo0301@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0-02-07 18:53:00
winnie , 你說得對 ! 我們可以做到的 就是在這制度下盡我能力去幫的婆婆 love, k





  • 留言者: Delphine
  • Email: mo_dolphin@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2-07 18:41:00
oops...i did watched that TV program when i ate outside.  i felt really sad about the elderly too! HK gov't 's policy seems sucks! add oil on yr work. and wish we'll take care of ppl more as we c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