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日式料理好煮意]。日本北海道粟米忌廉白汁 (附食譜)

我的快樂泉源來自先生對我的愛錫 為了給先生多點正能量 我也要堅強起來 不竟大家經歴了一場大意外 對生命也有更多體會 對我們的感情也更親密 彼此互相扶持 手拖手渡過每天快樂時刻吧!

今次介紹這個我很喜歡的日本粟米磚 家中大人小朋友也很喜歡的^^

日本北海道粟米忌廉白汁

很creamy的粟米汁 香噴噴 我還加多一條超甜粟米粒粒 好味^^


材料也十分簡單的 健康有營滿分!!!

材料 ***** (4-6人份量)

北海道粟米忌廉磚半包
鮮粟米1條
洋蔥半個
紅蘿蔔1條
薯仔1個
西蘭花半個
牛奶1盒
水3碗
黑楜椒碎少許

蒜香意粉

意粉半包
蒜蓉6-8粒
蒜蓉醬2茶匙
雜豆1碗
海鹽

做法 *****

1. 西蘭花洗淨切細朵,洋蔥切片,薯仔洗淨去皮切細件沖水,紅蘿蔔去皮切粒,粟米隔水蒸10分鐘後切粒備用,西蘭花洗淨加入滾水(加少許鹽)中烚5-8分鐘瀝乾備用


2. 燒熱油鑊,中火先加入洋蔥快炒至軟身及香味突出,若太乾身,可逐少加1湯匙水讓洋蔥吸收,快炒約8-10分鐘,洋蔥甜味經快炒會突出來

3. 加入紅蘿蔔及薯仔快炒2-3分鐘,逐少加入1湯匙水,爆炒至香味濃濃

4. 再加入半碗水關蓋煮至食材淋身

5. 中細火在材料中央加入粟米磚及1碗水,攪均至粟米磚溶化,再分數次加入牛奶,邊加邊攪均及加至自己喜歡的濃度

6. 最後加入鮮粟米粒粒及西蘭花,灑上少許黑楜椒調味即成

7. 今次伴上蒜香意粉,先在大鍋子中注水加熱至滾起,加入意粉及海鹽熟約10分鐘再焗5-8分鐘 (視乎個人喜歡軟硬度及不同意粉牌子) 

8. 將意粉瀝乾,若太乾身放置太耐會黏在一起,可以加少許橄籃油攪均,雜豆洗沖瀝乾,蒜蓉切碎

9. 大鍋子中,加油快炒蒜蓉,再加入雜豆快炒,伴入意粉快炒均,加入海鹽及蒜蓉醬快炒即成 (這鍋子蒜蓉意粉一下子就被家中3位小朋友掃光了。。。) ^^

溫馨小貼士 *****

1. 粟米忌廉汁內的蔬菜可以隨意加減的,除西蘭花外,露荀/ 青豆也是好配搭
2. 粟米忌廉汁放置耐了,太杰身,可以加水慢火翻熱已足夠
3. 蔬菜配料先炒至香味濃濃再加忌廉磚,味道更突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