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泰」開心聖誕回家之旅2012: 曼谷koh Kret吉島(陶瓷小島)一天遊 (30/12/12)(附地圖及介紹)

「泰」開心聖誕回家之旅今次好開心 因為表哥及朋友很知我心 哈哈 知道本小姐一早已對Paragon/ Central World行到又慣又厭 單單是行街、食飯、睇戲的曼谷市中心生活 的確令我吃不消 我們三人想了整個晚餐時段也想不到BKK還有什麽好玩 (只因很多已玩過及去過)... 但是為了滿足我這位小表妹 亦深深地知道我愛地道文化的本地遊 特別是遊船、食地道美味、感受民風純樸的泰式風情、買最平凡簡單的東西 今次你們介紹的Koh Kret (Pakkret) 就啱晒我口味 我和朋友也是第一次來 !!!  都是表哥知我心 結合導遊、大隻仔、比$$、翻譯多元功能於一身 讓我這個小表妹玩得很開心快樂又足夠吧 謝謝表哥及好朋友 我愛你們 好快再一齊玩過 !

曼谷Koh Kret(Pakkret)出發啦 !!!


精彩的行程介紹即送上

Koh Kret 資料 :

從1722年,koh kret (koh泰文意思為「島」) kret泰文讀法音像中文的「吉」,故大家叫這個島為「吉島」又因著名的陶瓷器出品,又名「陶瓷小島」,本身不是一個島,由於當時運河被多次擴建工程,部份更切斷,最終成為一個島嶼,也成為一個彎在 Om Kret 分支的湄南河。由於地理位置於泰國中部,故仍保留了獨特的佛教色彩,這裹也出產陶瓷器為名。位於曼谷以北的Nonthaburi府

Koh Kret碼頭



一早起身 今日由好朋友揸車 但她其實都未去過koh Kret。。。因表哥由iphone google地圖指點朋友 哈 因全車人只有表哥一人去過Koh Kret玩 靠晒你啦導遊!! 由aunty家出發揸了約半小時 沿途的大廈越來越矮 我就大概估到是出城 約市郊左右 到達碼頭就泊車去


我這個「每事問的表妹」常問表哥koh kret在哪裹.... 表哥唯有show下他部iphone5 咁佢就不用再煩如何回答我吧


到達碼頭已經令我感到既新鮮又熟悉的感覺 新鮮只因這是我第一次到來玩樂 ^o^ 熟悉的是感覺像去水上市場或我泰南的老家 看看表哥同朋友火箭般的速度去了解下出船資料 我同朋友就當然是周圍行 周圍影


臨上船前也有買泰式小食的小檔 太炸太熱氣 加上好似麻麻地 無收獲 上船去


就是這中小型船 大家看看其實我們只是過對岸而已 所以船程只是2-3分鐘 對岸就是一個島 這班船滿了 我們唯有等下一班 放心吧 很快有 這船票 10泰珠 


雖然叫做島 但其實四周都可以見到對岸的 所以不是想像中的四方環水 周圍什麽都看不見 !


朋友+我+表哥 你們兩位連個post都chok過人 哈


小島地圖

這個地圖 我當然看不明白啦 但大概也想像到這個koh Kret島也不是我想像中細 所以我們決定買個遊船package 會停2個點 每個點給遊人20分鐘上岸到此一遊 再回這兒起點行街 遊一圈的船票 60泰珠@每人


媽咪幫我翻譯了 !
遊船須知 :
星期六、日 10:00am - 17:00pm
星期一至五  1:00pm - 3:00pm  
成人 60泰珠 小童 30泰珠 船程為一個半小時
(途經兩個站 第一個站為上岸參廟買紀念品或午膳 第二站傳統陶瓷器 

我們買了票上船去


具泰式風味的水腳屋


兩層高的船 我們還是上到上層去 基本上全日行程只有約一至兩成是外國遊客 或許這個koh Kret比較地道風味 也不是重點的旅遊區 所以周圍也以泰文為主 


就是這隻遊船 當日天氣也很熱辣辣 坐在上層有少許風 還好吧


難得與好朋友敍舊 當然不要放過機會不停拍照啦 今日我們也很相襯 大家也夾起頭髮來


第一站上岸 給我們20分鐘! 泰式廟參觀 !


細個常常到泰國不同的廟參觀 睡佛、皇宮、大廟等。。。但近年我也沒有再到訪 主因是很熱呀 >.<


「sa wai da 卡」大家好!!! 我們只在門外拍照留念 因為很熱呀


火辣辣的天氣 加上正午時分 我溶化了 來到泰國 又點少得我至愛的椰子味雪糕呢 可惜這檔只是雪糕盒的椰子味雪糕 不是傳統椰子打磨的椰子味雪糕 不過天氣太熱了 這個也頂住先 !!! 味道當然一般啦 就像雪糕機般的感覺 >.<


我還是童心未泯 最愛餵魚魚 大家都頂我不下了。。。表哥還是去比$$滿足我這個表妹 大家睇下表哥也餵得很開心 所以話呢 有時小玩意 看似很無聊 但其實也可以激發起最純真的簡單快樂


大家睇下有咁多魚兒 牠們好似好肚餓般 =.=

>>>>>>>>這站結束 上船 出發下站 !




泰國的水上屋 還是最傳統的水上市場最有特色 大家可以翻看我的「泰國篇」這裹的也很也較為時尚的水上屋 至少我覺得傳統是木色 哈


脫去鞋 入屋內看看 有什麽做 ??? 答案是與大家回國的一天遊一樣 「購物是也」


又是泰式伴手信 !! 很脆炸


窩心的朋友買了泰式煎炸魚餅 我真的要大聲叫 "「亞來mark mark」(即好好味^^) 雖然有少許辣 但魚肉很鮮味 加上塗點酸酸辣辣的醬汁 伴以小青瓜及芫荽 全部也是我至愛的配搭 不嗜辣的我 為了美食 當然冒著嘴仔著火也要食下去


幸好 見到好多遊人攞杯紫色水來飲 !!!!!!!! 一於少理 即飲番杯解喝吧 加埋冰 透心涼 !!!!!!!!!


「藥膳紫色花水」據媽咪翻譯 這紫色花水有保健作用 (我估大概好像中國的涼茶般) 但此花的水不能高溫煮 會影響消化系統 長期服用對身體好 而且因為紫色 用作甜品糕點的紫色部份


又到shopping時間 ! 這裹始終也是招呼本地人居多 所以買野真的很平




我當然也有在此shopping下啦 10泰珠一個小銀包 $2.5HKD在哪裹可以買到那麽平的手信呢


買過手信洗了$$後 再到另一小店看陶瓷 


這位泰國男孩子 看起來也很年青 ! 但技術一流 !! 三兩下手勢就拉起一個小壼子




仲拉埋個壼蓋添 !! 只是三兩下手勢 連我站那麽近也看不清楚 真的好勁 !! 所以為表支持 我也買了一個小壼子 !


雕功很細緻 !!!!!!!!! 最重要是很平 ! 我買了最細一個 也只是 20泰珠 !! 本想買大一點 但因買了2-3隻碟.... 很難包裝hand carry 回港 ~~

>>>>>>>>>>>>>>>>>又上船回到起點 繼續shopping !!!




由於年尾這幾天是泰國的public holiday 所以本地人也很多很熱閙 


一上岸在第一檔攤我就實踐繼續快快樂樂買下去的口號 見到很多色彩繽紛的兒時小玩具 我忍不住了!! 表哥也想送給我 但見我越買越多 他都暉低 


「泰」可愛啦 2013年身邊幾位好朋友的BB也將出世 買了小玩具 袋在我的袋中 以便同BB玩 哈哈 還買了一些小玩具給準媽媽 !


手上的小沙鎚真的很可愛 重點是細細個方便帶出街吧 ! 


買了東西後 大滿足 是時候餵飽埋個肚先 !!

各位 !!!!! 這個koh kret 行程我想重點介紹這個地道小食 具漁村風味的小食set !!! 原來我朋友都是第一次食 !!! 我覺得好新奇 !! 真的是開心大發現 而且味道也不錯 每位遊人到此也會試一試 !

有用資料 :

Favorites that the island is known for include "Khao Cher." This dish is a Mon specialty of rice served with chilled fragrant water and a number of little side dishes. It was a royal favorite for hot summer days, but now is hard to find most anywhere besides here. 
上網打 「koh kret」也有很多website 這是皇室喜愛的炎夏食品 現在已經很少地方可以食到 不怪得我的朋友也未試過吧


我們點了4份 每人一份 ! 


起初上菜時 我也覺得很新奇! 新奇在於將白飯泡在放了冰的水中 ! 咪即是水泡飯 ??? 我即問表哥。。。心想唔通真的太熱了 地道泰國水上人家是食凍飯解熱嗎?我還心存懷疑 不太再試 幸經表哥解釋後 原來那些水不是普通的開水 是苿莉花香水泡飯 哦 !! 我試了一小口 味道又幾清新 


一set是包括蘗莉花凍泡飯及2小伴碟小食 (左) 是炸苦瓜釀魚肉 (右) 有四小款小食 2-3粒炸魚餅 蛋炒苦瓜絲 粉絲 及魷魚絲 鹹點配以清香的泡飯 味道很夾呀 食後真的透心涼 不怪得是從前宮庭炎夏小食品 ! 這個真的值得推介大家 !!


出此片時我仍未上網找資料 所以還以為是漁村風味吧 =.= 抱歉

加上一大杯龍眼冰凍飲 「泰」享受這餐別具風味的小食


朋友及表哥當然不滿足啦 一set那麽少份量 @@ 所以他們繼續掃街去 !!


大家也知我本身對於大海及河景是情有獨鍾 若果有前生的話 我相信自己該是海洋生物吧 對於這個河景吹著小許涼風 再品嚐地道泰式小食 即使沒有冷氣 沒有美麗的餐廳及服務 沒有名牌站 只有簡單純樸的風味 我就是愛享受這種旅遊觀光模式吧

 

食飽飽走出鋪中間的廚房位置 給我發現食物的盧山真目 !!! 左手邊就是苿莉花水 右手邊大壼就是白飯


koh kret果然是出品陶瓷器 連裝飯的大壼也是陶瓷系列 很特色呀 !!


還有小食拼盤 煮起很多 客人一點菜時就盛起上菜吧 不過我看中的是這個花紋的碗碗碟碟 !! 哈哈


現在打blog中也很想念那份味道 好想再食呀 !! 表哥還給我泰文食譜 著我回港可以於夏天試煮 !! 食飽飽又是周圍遊覽的時間


在koh kret令一買物就是泰國木材製造的產品 當然不少得小餐具 


我又點忍得住呢 已經好忍手 只買了4樣咋 !!! 因為有些家中也有 上回回泰國也有買 哈哈


我的戰利品 太可愛啦 !!! 又可以繼續快快樂樂煮飯去

koh kret令一名物就是地道傳統泰式小甜品 不嚐甜的我 沒有品嚐 但就不停在人家的檔口拍照給大家分享 !


五顏六色的泰式小糖果 我從來也無試過 可能我未食也感覺到會很甜吧 ~~


影完甜品 我與好友再影 哈哈 檔主也吃不消了 我們還沒有買添呢 哈哈

別具心思的佈置 又是甜品是也


又是五顏六色 


繼續介紹泰式甜品小食 大家看看這個紫色花花美嗎 我就覺得很美 因為我太愛花兒 !!


單單是紫色花兒已足夠讓我著迷 我還駐足欣賞檔主即場雕花兒再取去steam熟

謝謝表哥買了一盒給我品嚐 味道不錯呀 !!! 不是太甜 因我愛糕點




若果我雕 。。。。可能令花兒不似花兒吧 >.<

又忍不住再買碗碗碟碟 !!!!!!!!!!! 一不買二不休 當然要買夠一set 可以煮好餸啦 !


不過茶直及杯子倒沒有買 因暫時對於我也沒有很大的用途吧 


皇室小食品不止一間有售 !! 不過如果唔講 大家也可能不為意 

有買衣服飾物的小店鋪


價錢也很便宜


又點少得koh kret出品的陶瓷器


也有買裝飾品


買文具的小檔


兩位大男孩又點會滿足剛剛的小食 周圍問人邊到有好味的湯粉 =.= 無錯 又食


3人一人一碗 我就無食啦 食飽飽後再繼續周圍逛逛


連花花草草的檔也有


兩邊檔攤


無錯呀 我們又食啦 我至愛的涼粉 大家真知我心意 ^^


這樣的環境很寫意吧


路過見到我至愛的椰子味雪糕 仲有得試食後先買 哈 25泰珠 好好味呀 很鮮的椰香味 


媽咪幫我翻譯 大概意思是從前古城的廟遺留下來的 。。。。


很特別的廟塔


其實還有很多相片未能一一盡錄 這篇post也許已經夠長篇了。。。希望大家喜歡這篇koh kret小島介紹 因為不是重點的旅遊景點 所以相信沒有本港旅行團會到此一遊 


今日的收獲!!


話明是「陶瓷小島」當然沒有放過入貨的機會 苦了表哥又做大隻仔 !! 
>>>>>>>>>>>>>

其他有用資料


在google map 可以見到koh kret 在nonthaburi府 私家車車程約一小時 (由市中心出發) 距離曼谷市中心約 20公里



我建議搭的士或許已是最方便 到達Nonthaburi碼頭再坐船到對岸 買票遊船

其他有用website :

http://www.orientalescape.com/thailand/sightseeing/nonthaburi/kohkret.html

http://wiki.travel.com/en/Ko%20Kret

http://baanajarn.com/teaching-in-thailand/mandatory-thai-culture-and-ethics-course-for-foreign-teachers-in-thailand/






  • 留言者: B の家
  • Email: billywck1@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1-16 13:12:50
真係美食遊!!





  • 留言者: mimi and joy joy
  • Email: shingjess99@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1-12 14:31:15
呢個咁特別又夠地道的景點我至like,下次去泰國一定要去下





  • 留言者: 鬼嫁
  • Email: blueberrypiee@y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3-01-08 17:27:06
好豐富的行程,我要去呀! 你知道從 BTS Taksin 的碼頭,有船去嗎?
[版主回覆01/09/2013 15:54:12]你家在BTS Taksin附近嗎
[版主回覆01/09/2013 15:53:53]>.<我都唔知點 不過等我幫你問下我的表哥同朋友呀 !!!!





  • 留言者: 愚太
  • Email: ciao_sukie@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1-08 15:19:29
很生活化的泰國方享
[版主回覆01/09/2013 15:53:23]謝謝愚太欣賞 希望你喜歡這篇遊記吧





  • 留言者: Mr & Mrs Leung
  • Email: pugusanleung@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3-01-07 16:15:26
紫色水會唔會係紫貝天葵?
[版主回覆01/09/2013 15:52:45]或許是吧 。。。我也不太清楚。。。





  • 留言者: 黃師奶廚藝小百科
  • Email: marblecw@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1-07 12:27:00
嘩~收獲豐富
[版主回覆01/09/2013 15:52:22]少少咁啦 因為一隻碗也只是$5HKD 實在忍不到手吧





  • 留言者: Double Iron Legs
  • Email: litzcheung@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1-07 11:38:05
去旅行就最開心!
[版主回覆01/09/2013 15:47:07]重點是與好朋友一起玩 加上新景點 對我來說很新鮮 !





  • 留言者: Mister Two
  • Email: krisckchu@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1-07 08:51:18
嘩,勁多相…好詳細!
[Mister Two回覆01/09/2013 17:56:20]我最鐘意 D 玩具 頭先晌灣仔幾乎忍唔住去睇玩具展
[版主回覆01/09/2013 15:45:54]kris 希望你喜歡這個介紹吧





  • 留言者: Oli
  • Email: waiwai7726@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1-07 07:20:49
妳唔介紹真係唔知有這個島仔呢
[版主回覆01/09/2013 15:45:36]其實我之前都一直唔知呀 !! 今次真的是開心大發現 ^^ 所以先詳細介紹給大家





  • 留言者: 欣欣媽媽
  • Email: conniefung345@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1-07 07:12:21
行程好豐富,果個男孩子好快做完一個,犀利呀!公雞碗好懷舊.
[版主回覆01/09/2013 15:44:54]係呀 個男仔做個陶瓷好快手 我都睇唔清就做起一個 勁呀 !





  • 留言者: TnP
  • Email: yik1952@yahoo.com.au
  • 網址:
  • 日期: 2013-01-07 04:21:08
我鍾意啲公雞碗
[版主回覆01/09/2013 15:44:26]無錯呀 我都好喜歡公雞系列 好懷舊 買了一set煮飯仔





  • 留言者: samwei
  • Email: samwei840@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1-07 04:07:48
我都很喜歡這個koh kret小島, 我都會買到停唔到手呀。
[版主回覆01/09/2013 15:43:51]無錯呀 重點是因為這裹是本地遊客多 所以的貨品也很平 不用再多講價 但我的朋友仍幫我議價 哈 所以真的可以買不停吧





  • 留言者: EE
  • Email: chansookyee@yahoo.com.hk
  • 網址:
  • 日期: 2013-01-07 00:04:59
好多嘢睇,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