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家常餸菜]。香煎鯪魚餅炆節瓜粉絲 (附食譜)

大家好呀 真的要快快分享這個我很喜歡的菜式之一 也是夏天港式家庭 媽媽味道的菜式吧 yeah 👏🏼👏🏼👏🏼 炆節瓜粉絲真的很簡單又美味 是童年集體回憶 對嗎❣️間中我也十分想念香煎鯪魚餅的味道 當然特別喜歡我的cristel中式不銹鋼鑊 煎出來一點也不黏鑊 也可以煎至2邊金黃色😇賣相一流吧

這個餸約$25有找 我們二人小家庭 買約$14-15 鯪魚肉 1條節瓜 泰國粉絲約$5

香煎鯪魚餅炆節瓜粉絲

我的粉絲壓在底吧 哈哈 看不見呢 🤣🤣🤣

材料也是十分簡單 但我愛芫荽和蔥 所以加了提味 

材料

鯪魚肉$15 (在超市買 已調味但不加蔥和芫荽)
節瓜1條
粉絲1包
芫荽1束
蔥2條
薑2片
鯪魚肉調味:胡椒粉少許、生抽少許、生粉少許、水半匙 
水1碗 +生抽1匙、少許糖及鹽 或 雞湯1細盒 

做法

1. 節瓜刨去皮切條 (快熟一點),薑切片,蔥切粒和條,芫荽沖洗2-3次去沙瀝乾切碎,粉絲用水浸軟約25分鐘,瀝乾剪半 
2. 將鯪魚肉加入大碗中,將少許生油沾在匙上,使鯪魚肉不黏匙,加入調味及切好的蔥粒及芫荽攪均

3. 燒熱油鑊,至冒起白煙,用匙將鯪魚肉分一半,中火加入鯪魚肉,先煎香一邊約1分鐘,反轉時,用鑊鏟輕壓鯪魚肉至平均鋪平,再煎香一邊,兩邊金黃色後先上碟待涼用剪刀剪成條備用

4. 原鑊中火加少許油,先爆香薑片,加入節瓜快炒,若太乾身,加點水快炒1分鐘後加蓋炆3-4分鐘,開蓋,在中間位置加入粉絲快炒,再加入半碗水,生抽及調味煮至粉絲軟身,再加入芫荽及蔥、鯪魚餅快炒1-2分鐘即成

温馨小貼士

1. 節瓜切條快熟點,若切片需要加長時間炆煮才軟身
2. 鯪魚肉很黏匙及鑊鏟,塗少許生油在匙及鑊鏟上,不會太黏
3. 粉絲吸水力強,若喜歡多湯汁,可以加雞湯,味道豐富點,若煮乾身,加水也可以
4. 鯪魚肉加點生粉再順方向攪至起膠,使口感豐富有咬感

這是我和老公很喜歡的晚餐菜單 還有花甲蒸水蛋 簡單美味

》》》》》》》
同場加映

快到母親節吧!美美的番皂花 很可愛呢 買了給媽媽和奶奶😇😘 

這個冷氣機導風板 第一次在一田見到 又幾好 !

新品 中size小柴 很可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