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家常餸菜]。梅菜新豬肉釀豆腐 (附食譜)

周一 green monday大家好呀 自從家中常備素「新豬肉」讓煮素變化多了 加上最大賣點是新豬肉簡單易煮!!大愛吧!我也很喜歡吃梅菜 貪其咸香味道豐富 除了直接混合肉中 我也愛爆油爆香梅菜 香口惹味 伴白飯吃一流呢

梅菜新豬肉釀豆腐 

我和老公也很喜歡吃呢 👏🏼👏🏼👏🏼

材料

新豬肉1包
梅菜2小棵
豆腐1磚
蔥2條
新豬肉醃料:生抽1匙、胡椒粉少許、糖少許、生粉少許、水1匙
油3匙
生抽2匙 

做法 

1. 新豬肉先解凍約25-30分鐘,再剪開包裝袋將新豬肉放在大碗中加入醃料醃20-30分鐘

2. 梅菜先浸水沖洗去沙,榨乾水份後切細粒,將一半加入新豬肉中,另一半備用,同時,將豆腐沖洗吸乾水份後切長件排好在蒸碟上(如上圖),再用匙刮去中間部份

3. 用匙將新豬肉釀入豆腐中(如上圖),蒸約12-15分鐘

4. 蒸豆腐期間,將油爆滾後加入梅菜、蔥及少許生抽快爆香,淋上蒸好豆腐上即成

一頓美味的素吃星期一出場 謝謝green common 送來的素湯 清甜美味 還有杞子浸雜菜 

》》》》》》

謝謝好朋友在英倫帶來給我的手信呢 煮婦必備的環保袋!


專心上課學西洋書法的我 哈哈 原來也不是很易的呢‼️📣📣 

老師寫的太美吧!!!尖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