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家常餸菜]。韮王粉絲炒肉碎 (附食譜)

想著晚餐煮什麽 的確是家庭煮婦每天動腦的時間 哈哈 但也很開心 因為由我話事 老公大概沒有想法 所以我可以選我自己喜歡的食材 咔咔 其實我也吃很多不用種類的 基本上也不偏吃 苦瓜 青椒 韮菜 芹菜 芫茜等我也吃 當中 韮王和韮菜我是十分喜歡的呢❣️🤣🤣

一小束韮王加入炒餸 很香口惹味吧

韮王粉絲炒肉碎

香噴噴 好好味 伴白飯一流吧 !我和老公也愛吃粉絲 今次加重料2包 哈

材料 

粉絲2包
豬肉$20
韮王$5
乾蔥頭2粒
蒜頭2粒 
蔥2-3條
薑1片 
醃肉調味:生抽1匙、糖少許、胡椒粉少許、生粉少許、水1匙、油少許
老抽少許 
水半碗
生抽2匙
少許鹽 

做法 

1. 肉碎用醃料加入攪均醃約30分鐘,粉絲浸水至軟身約25分鐘瀝乾剪半,韮王沖洗後瀝乾切成約4-5CM長,乾蔥頭切片,蒜切成蓉,薑切片 

2. 燒熱油鑊,爆香薑、乾蔥頭、蒜蓉後,中大火平均加入豬肉碎,先煎香一邊至轉色約半分鐘,再反轉,之後快手用鑊鏟快炒成肉碎狀,隨個人喜歡加少許老抽上色 

3. 再加入韮王快炒至軟身

4. 在中間位置,加入粉絲,期間太乾水,加入水快炒至軟身,再加入生抽上色和增味,加少許鹽調味

5. 最後加入蔥段快炒均即成

簡單又美味的二人世界晚餐完成 👏🏼👏🏼👏🏼

》》》》》》

同場加映

最近很喜歡吃蕃茄湯底 濃濃的味道 特別喜歡酸酸甜甜味道😇

又開始練習用鋼筆繪畫🎨 

愛上在無印逛街 還讓好朋友cici 買了我推介的不銹龬碗 超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