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家常餸菜]。瑤柱粉絲勝瓜煮大蜆 (附食譜)

大家好呀 放暑假心情特別良好呢 (其實放假也不關我事)總之又是一個好藉口給自己吃喝玩樂快樂的時機吧 所以呢~~最近上載食譜的速度如同🐢 一般 哈哈 現在忙於打點小行李 準備和老公2日遊慶生日 之後我又飛走了吧

先和大家分享這個我很喜歡的食譜呢 已上載了小影片 但我還是喜歡用文字版記錄 方便稍後拼上不同食譜和大家分享的呢

花甲和大蜆是很簡單方便的料理 其實煮海鮮不難 有時還覺得比起小炒還要方便的呢 哈 今次又是一鍋過有我和老公喜歡的蜆、粉絲和瓜 老公愛粉絲 所以今次加了2包 3人份量剛剛好

瑤柱粉絲勝瓜煮大蜆

真的很大鍋呢 但不用擔心 我和老公 還有少爺也很快速地吃光了 還大讚好味的呢 哈哈



材料如上圖般簡單 最喜歡泰國的粉絲 煙un 不易斷和散 

材料 

大蜆/花甲 1斤
勝瓜1條
粉絲2包
瑤柱5-6粒 
薑2片
蒜頭3-4粒
蔥2-3條 
蒜頭2-3粒
瑤柱水一碗/ 或水碗/ 或雞湯1小盒
(留意加雞湯後要減少加鹽份量,請先試味) 

做法 

1. 勝瓜去皮切件,粉絲用水浸軟約15-20分鐘後瀝乾,大蜆浸水1小時吐沙後瀝乾,薑切片,蒜切成蓉,蔥切段
2. 瑤柱浸水一會, 瀝乾水, 蒸15分鐘至軟身,浸瑤柱水及蒸好後出的水也一併留用


3. 燒熱油鑊,先爆香薑和蒜,加入勝瓜和瑤柱快炒,加入瑤柱水加蓋煮3-4分鐘,開蓋加入瀝乾水的大蜆,關蓋煮2-3分鐘至蜆開蓋


4. 在中間位置加入瀝乾乾水的粉絲,加蓋煮2-3分鐘至粉絲軟身,最後灑上蔥段炒勻即成,隨個人喜歡加鹽調味



🥁🥁來看看廚房筆記
🔻🔻🔻🔻🔻
✅粉絲瀝乾後可剪半,方便夾
✅除了大蜆,也可以花甲代替
✅瑤柱先蒸熟,後煮會軟身及快熟一點
✅可以加雞湯,味道濃一點,要留意試味
✅大蜆也很鮮味,加上瑤柱水,清甜一
✅勝瓜也快熟透,喜歡爽口的口感,減少煮的時間,因為加蜆及粉絲也同一時間煮


這道家常小菜簡單鮮味 很適合夏日時令呢 

》》》》》
同場加映

在書展中的收穫 很豐富的呢 去書展2天 很喜歡逛文具部 雖然現在沒有上班 但我還是很熱血地將家中書房的枱上佈置成我的工作枱 多麽的瘋狂吧 哈哈 

看我的FB也有𠝹字器 挺不金昔吧 

還買了葉曄老師 要努力學寫字 因為我的字也是醜醜的呢 

好朋友教日本和諧粉彩班 我幫手入貨 哈哈 下期上課的朋友們有新工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