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家常餸菜]。蒜香蒸龍躉魚 (附食譜)

大家好呀 煮婦我又回來了 這2個月生活有點奔波 先是泰國回來 不到2星期~親友患病 我也多支援看病 再飛到草裙小島送別公公 這趟旅程真的是百感交集吧 現在終於也回神過來 有時間用電腦打打字分享更多

先送給大家我和老公近期至愛的啖啖肉龍躉魚片 不太懂吐骨的我 這個啖啖肉的龍躉魚片超級適合我 哈哈 亮點是自由配搭不同副食材墊在魚底 吸收了汁 更美味吧 (開心)

蒜香蒸龍躉魚

簡單清蒸加蒜蓉已很美味呢 蒜蓉很香呀

材料 (二人份量)

龍躉魚片 $45 
蒜頭3粒
油2匙
蔥2條
鹽少許
蒸魚豉油2匙

做法 

1. 買回來的龍躉魚片沖洗後徹底瀝乾或用廚房紙巾吸乾所有水份,蒜切成蓉,蔥沖洗後切粒

2. 鑊加油加熱,中細火加入蒜蓉爆香再加少許鹽(隨個人喜好),關火待涼備用 

3. 蒸碟中先平上蔥條,再將魚片平均鋪上讓受熱均勻

(要留意蒜蓉爆香後先待涼,以免直接加入魚片上,熱力讓魚變熟,影響口感)

4. 再用匙加入蒜蓉,蒸爐大火蒸8分鐘,加入蒸魚豉油,喜歡爆滾油添惹味也可以

最後加入蔥花即成

温馨小貼士

1. 嗜辣的可以加入辣椒🌶️更惹味
2. 蒜蓉爆香後要待涼才鋪在魚上,以免滾熱的蒜蓉影響魚味道
3. 可以隨個人喜歡鋪上粉絲、豆卜、豆腐、支竹、金菇等,更有口感

》》》》》》》》
同場加映

我的日本和諧粉彩畫作 !!上周六日 兩天幫忙開班 我也順道練畫 

很喜歡海洋和天空的感覺 

快到的聖誕節 來一幅聖誕節氣氛濃濃的 哈 近期愛上黑色畫作 別有一番風味吧 

在美國target 買了 $3 $1 usd 環保♻️袋 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