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Bruno好煮意]。日式壽喜燒鍋sukiyaki (附食譜)

親愛的大家好呀! 大家準備好厚厚衣物未呢 ~~ 明天開始天氣轉冷哦 哈 最窩心是我準備好相約朋友星期五到家火鍋夜 [醒] 最近感謝各方朋友的熱情到家 我也很快樂樂意為朋友準備食物 一起聚會邊吃邊談天就是最美好的時光吧

上星期走日本風的「壽喜燒」鍋物 家中常備[日本醬油]、[味醂]、[清酒] 作壽喜燒鍋物 日式燒汁的基本材料 大家也可以在日式超市買到 牛肉飯汁也是大同少異的! 個人而言 不會浪費 汁料配搭也多變

壽喜燒sukiyaki是一種日式火鍋, 材料通常有京蔥 香菇 豆腐 蒟蒻 牛肉薄片等, 調味料用了醬油 砂糖和味醂 風味較甘甜

日式壽喜燒鍋

很豐富的鍋子^^

點菜前老公問我 :「壽喜燒鍋子是怎樣子的?」 
結果我傳了網上日式圖片 
老公 : 「真的會這樣子~~~...」
老婆: 「(汗) 你意思是攞碟美美 鋪好材料嗎?」
老公: 「係呀」

結果 當天我完成後
老公打開手機 張圖片和我做的攞碟比拼
繼說 : 「又真係咁哦!!」

老婆我暈了~~~~~
事實上我雕花功力薄薄~~ 鳴鳴 冬菇很醜 [見諒]

材料 ***** (4-5人份量) (bruno鍋子份量)
(份量隨個人喜歡濃淡度加減)

(汁料)
日式醬油 70-100ml
味醂 20-30ml
清酒 10-20ml
砂糖1匙
水 500-700ml (約1-2碗水)

(食材)
洋蔥數片
大白菜 生菜
南瓜片
日式魚旦片
獅子狗
粟米
蟹柳
鮮冬菇
金菇 
雞蛋
薄肥牛
(也加了港式雜丸子) 
蝦1斤
紅蘿蔔半條 (印花花模)

做法 *****

1. 將汁料混合加入bruno鍋子中

牛肉薄片排好整齊

蝦去腳去鬚

2. 加入洋蔥絲, 及其他材料, bruno開大火煮滾

3. 滿滿的排好

可以起動 !! 很餓呀!!!!!

食材吸收了汁料後 太美味呀 汁料乾後要加水呀^^

>>>>>>>
同場加映

朋友帶來長柄草莓 鮮甜美味!!

翌日和老公又是火鍋的餘物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