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家常餸菜]。韮王蝦仁炒蛋 (附食譜)

昨天老公又出門了 本周中秋節不能和老公玩樂去~ 但我發現原來上年是我飛走米國陪公公過中秋 well 大家打個和吧~ 哈哈 老公不在家的日子 我的生活很hea呢~ 沒有動力活動 連做菜也懶懶洋洋 [汗] 加上一點私務 (為自己打打氣!)

我自己很喜歡吃韮王的 很香口呢 韮菜花也同樣是我喜歡的呢
蝦仁長期存雪櫃冰格內 做這個菜就很方便吧

韮王蝦仁炒蛋 

香噴噴的韮王 很香口惹味呢!
材料也是很簡單的準備

材料 *****
韮王2束
雞蛋3隻
蝦仁6-8粒
海鹽 黑胡椒 粟粉

做法 *****

1. 韮王沖洗後切段瀝乾備用, 雞蛋打撥加少許鹽和油,

2. 蝦仁解凍後用廚房紙徹底印乾, 用胡椒粉、少許海鹽及粟粉略醃一會備用

3. 燒熱油鑊, 中大火先爆香韮王至軟身先上碟

4. 原鑊子中大火炒香蝦仁至轉色熟透

5. 再加入蛋汁細火輕手快炒至滑蛋, 最後加入韮王炒一炒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韮王瀝乾水份先大火快炒, 若有出水情況先隔走水份, 不然加入蛋汁及蝦仁時出水太多影響口感
2. 蛋汁中加少許油更滑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