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簡單西餐好煮意]。香煎蒜片迷迭香檸汁雞扒 (附食譜)

周一就來個食譜文打打氣!! 大家周末過得好嗎? 我在家收拾秋冬季衣服 要準備春夏來臨吧 我還回媽媽家收拾了一大疊夏季衣服呢 ^^ 近日天氣暖了很多 在家吃湯麵也快要流汗吧... 很想快點游泳吧 嗚嗚 我家會所職員說要5月尾才開始喔 要多等個多月呢

在家附件街市有香草及有機菜檔 做菜就方便得多 少了限制 [幸福] 今次買了很新鮮的迷迭香 (又名露絲瑪莉) $5有4-5枝!! 材料也是超級簡單呢!

小技巧: 1. 加入迷迭香醃雞扒, 更入味
              2. 先中細火煎香雞皮一邊再反轉, 迫出多餘雞油可用廚房紙印乾

香煎蒜片迷迭香檸汁雞扒

我一個人吃了很了香噴噴蒜片 嘩哈哈!!!

材料也是不難準備的

材料 ***** (3-4人份量)

雞扒2-3片 
蒜頭4-5粒
檸檬半個
雞扒醃料 : 生抽1-2茶匙, 糖半茶匙, 生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水少許, 老抽少許及迷迭香2-3枝

做法 *****

1. 雞扒先解凍沖水後瀝乾及用廚房紙徹底印乾水份, 切件(隨個人喜好, 切件後快熟一點) , 蒜頭切片備用

2. 雞扒置大碗中, 加入醃料及用手撕迷迭香葉, 香葉枝也可以加入同醃半小時或以上

3. 燒熱油鑊子, 加入蒜片慢火加熱煎約2-3分鐘

4. 煎至兩邊金黃色先上碟, 將多餘的油倒去

5. 同鑊子加熱, 將雞扒加入, 雞皮向下先煎香至金黃色約1-2分鐘, (香葉沒有鋪在雞皮上, 免太大火煎濃)

6. 煎至兩邊金黃色, 也可加少許水關蓋焗1-2分鐘熟透

7. 最後加入蒜片快手炒均即成

8. 自行唧少許檸檬汁更清新, 適合夏日炎炎醒胃吧

溫馨小貼士 *****

1. 若雞扒太大件想快熟透一點, 可在雞扒背(即雞皮另一邊)用刀界少許, 方便熟透
2. 在最後加入蒜片炒均時也可以唧入檸檬汁

>>>>>>>>>>
同場加映

上傳在fb page 的新鮮蔬果 顏色豐富

為老公準備的3餸1湯晚餐

也分享一下我在草裙小島的小購物日誌
lesportsac 草裙女郎小手袋子太可愛 $43USD
coach 化妝袋
bath&body 搓手液
VS body lotion 太愛這個香味 老公說我是香香公主 [瘋] $6USD 太平宜吧 當然有underwear吧 [羞羞]

一年2度 (2016春季) LC開倉 一如以往老公出錢 少爺出力 為廚房添上新食具 又要努力做菜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