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冬日暖笠笠之選]。自家蒸煱配綿綿粥底 (附煮法)

大家也開始蒸。糕。bell。未呢!!! 我連續2天也蒸糕天 哈哈 作為人妻的我 每天生活也覺得十分充實 大堆家務及做菜 嘩哈哈 雖然有點忙碌 但也是十分幸福的理想生活

最近香港大熱的蒸煱 在酒樓餐廳也是熱門之選 老公和我也試過呢 ! 也看見很多煮婦們也在家自製 我也趕上潮流去 在上海街買了26cm 蒸架去 (家中是26CM LC 煱子)

作法其實也很簡單吧 在此分享一番呢

自家蒸煱配綿綿粥底

一頓美味又豐富的「蒸煱之夜」老爺奶奶也很高興呢^^ 大家也吃得很快樂

材料 ***** 4人份量

海蝦 6-7隻
扇貝5隻
蟹棒4支
娃娃菜半斤
金菇1包
肥牛1包
南瓜半個
雞半隻
粥半鍋


慢慢坐下來吃也要2小時呢 一家人就是那麽聚在一起已覺幸福

做法 ***** LC26 鍋子

1. (準備功夫) 海鮮及蔬菜清洗乾淨,蔬菜也切件備用
2. 鍋子中煮熱水滾,約6-7碗水及1量杯米,米洗淨,水滾後加米,滾起後可以開始蒸!

3. 通常也蒸海鮮先,快熟透,加上鮮味滴在粥底中
建議海蝦蒸約3-4分鐘

基本上轉顏色就是熟透吧! 

4. 蒸扇貝建議約3-4分鐘

5. 蒸娃娃菜及南瓜 (南瓜要切薄一點 快熟透呢)
建議蒸5-6分鐘

6. 美味的肥牛片加金菇 (這個真的是我頭號至愛!!!! 好味暈呢)
建議蒸3分鐘

7. 金菇雲耳虫草花蒸雞 !! 雞肉實在太滑嘟嘟!! 只是簡單醃已很鮮味呢
建議蒸7-9分鐘

8. 基本上我蒸到第4-5個餸後也會打開蒸架看看有否黏底 幸好也沒有 粥底綿綿的 個人認為加2粒乾瑤柱更提味^^

溫馨小貼士 *****

1. 每個電滋爐爐火不一,若大火蒸 (即蒸架下的水滾起時)再放食物在蒸架上,較易熟透,所以要留意爐火
2. 粥底也可以自行加材料提味,南瓜/瘦肉等也提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