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簡易西式好煮意]。芝士鮮茄焗茄子 (附食譜)

happy friday 為大家送上一個簡單又適合大人小朋友吃的方便焗茄子 哈哈 婚後除了與老公建立一段婚姻外 也是兩家人的大家庭 我的先生一家人大大話話超過10人 小朋友們也有3個 每星期一家人吃飯 也會煮很多餸 工人姐姐強呀!!! 我也會湊湊熱閙 煮一道小朋友喜歡的食物 幸好現在每次也得到這2位公子1位公主賞面「掃光」!! 我這個舅母也打從心內甜笑呢 小朋友就是那麽「真誠」呢 [羞羞] [不要臉]

這個焗茄子 亮點是茄汁 小朋友就是喜愛茄汁+芝士 ~~~~ [勁]

芝士鮮茄焗茄子 

邊焗邊香味濃濃芝士味撲出來 小朋友們也很期待呢 ~~!!

材料也是十分之簡單 !!

材料 ***** 

茄子1條
鮮茄3-4個
茄汁 茄膏 糖 (香葉) <-- 隨意 (由於煮給小朋友 我沒有加)
芝士碎

香味濃濃的蕃茄汁絕對是小朋友頭號至愛 ! [心心眼]

做法 *****


1. 先將茄子去皮,加入鹽水浸一會,或檸檬水浸也可以 (防變黑) ,燒熱滾水將茄子煮至軟身後瀝乾備用,(煮至軟身後,焗的時間可以減短)

2. 蕃茄底部𠝹十字灼滾水去皮後去籽切粒備用,將(1)原鍋子中大火加入鮮蕃茄快炒至軟身,逐少加入1碗水快炒,再加入1湯匙茄膏及茄汁煮至杰身,最後加1茶匙糖調味,自行試味至喜歡的酸甜度

3. 將茄子先鋪在焗盆上,再層層疊般,加入茄醬,再疊上茄子,再鋪上茄汁,最後灑上芝士,預熱焗爐250度,焗15-20分鐘至面上的芝士溶化即成! 

>>>>>>>>>>
同場加映

我幫小公主辮的頭髮 合格嗎 哈哈!!
連工人姐姐也向我討教~~~~~
(自滿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