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陳太太靚湯水系列]。青邊鮑魚圓肉淮杞湯 (附食譜)

週二 大家好呀 上星期忙碌於個人護理 做臉、嘆SPA、剪頭髮和做顏色、頭部SPA等 偏偏是分開幾天完成!本週又回復平淡的生活 除了打理家事外 當然繼續的煮食日記和文字分享吧 大家要多多支持katie kitchen IG 生活平台呢 😘‼️

最近也煲了數次青邊鮑魚湯 對女士有益 具滋蔭養肝明目功效 大家也多點煲來養身吧 我在海味店買的急凍青邊鮑魚 $65- $70 一隻 /2人份量 可以2隻

上月在一田減價中買了本地泰安雞 將雞殻煲湯最適合 還加了雞腳和少許雞肉呢 若果在街市買雞 我會向檔主姨姨說用來煲湯 她會切好給我呢

青邊鮑魚圓肉淮杞湯

這個湯也比較清甜 這個鮑魚湯 可配虫草花/烏雞/花旗芯/紅棗 等


材料也是簡單的準備好

材料 

雞1隻 
淮山4-5片
圓肉4-5粒
杞子10多粒
青邊鮑魚2隻
薑2片 
紅棗/南棗 2-3粒隨個人喜歡 
水7-8碗 
鹽少許 

做法


1. 雞沖洗後切走雞頭至頸部份,沿雞骨骹部份切開雞腿、雞腳、雞胸等部份,隨個人喜歡雞胸及雞腿留用蒸作餸,雞身(也可以加入雞腳)等部份加入注水的小鍋子中,中細火加熱至雜質浮起,關火,用水喉水沖走黏在雞上的雜質瀝乾備用

2. 青邊鮑魚的裙邊上黏著黑色雜質,用刀背/手或牙刷刷走沖洗,鮑魚邊的裙腳位置內側也藏有黑色雜質,仔細清洗即可,也加入注水鍋子中加熱汆水後瀝乾 

3. 淮山浸水約30-40分鐘至軟身瀝乾,圓肉及杞子浸水一會瀝乾備用,我用了去核的南棗

4. 將所有材料及水加入大湯鍋子中,中大火加熱至滾起,大滾20分鐘後,轉中細火煲2小時,隨個人口味加鹽調味即成 

溫馨小貼士

1. 青邊鮑魚解凍後,隨個人喜歡汆水,我喜歡先汆水淢少雪味
2. 鮑魚不用切片煲的,切片後煲出來的鮑片很硬身
3. 雞先汆水減去油脂和雜質
4. 加入紅棗後補身也有點燥熱,可加薑片


》》》》》》
同場加映 

好姐妹從日本買回來給我的 100日圓店小物 米妮掛架 剛剛好掛起超可愛的魚兒海綿寶寶!
粉紅色系列的確很可愛呢 

最近愛上學習IG KOL 擺美美的化妝品 哈哈 😆 

近期愛用的呢 ☺️

和老公一起玩大富 翁遊戲 玩到零晨。。。。‼️ 

超市用品入貨 至愛的手套 薄身 洗碗一流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