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陳太太靚湯水系列]。川貝母海底椰瘦肉湯 (附食譜)

各位 3月是煮婦我的生日大日子 不停的相約朋友們吃飯。。。老公說這是我的生日週呢 哈哈 最近真的很忙碌很充實 時間也覺得過得很快呢。。想做的仍未完成。。排山倒海的 老公著我要慢慢做 又不是返工 幹什麽要迫瘋自己 但我滿認為就是不用工作 更加要勤力

說回 上月尾老公有咳。。是乾咳的 趕快買了川貝母和海底椰 有助減少老公咳 煲了2次 效果很好呢

川貝母海底椰瘦肉湯 

止咳必痰很好的湯水呢

加了紅蘿蔔 味道更鮮甜 

材料 (3人份量)

川貝母約1匙
海底椰4-5片
圓肉2-3粒
有泥紅蘿蔔1條
南北杏少許
蜜棗1粒 
陳皮1片
水8-10碗

做法

1. 圓肉、蜜棗、陳皮先浸水15分鐘後瀝乾,陳皮刮去中間的囊,川貝母和海底椰和南北杏沖水瀝乾,紅蘿蔔沖洗後去皮切件備用

2. 瘦肉先沖洗後切件,加入注水鍋子中加熱至雜質浮起關火 

3. 將瘦肉用水喉水沖洗走雜質瀝乾 

4. 將所有材料加入大鍋子中加水,中火加熱至滾起,大滾20分鐘後,轉細火煲2小時,隨個人喜歡加鹽調味即成

大滾起時讓湯中的材料滾出味道 

川貝止咳化痰 無病也可以強身健體呢 

溫馨小貼士 

1. 化痰止咳外,此湯温和,全家也可以作保健湯水
2. 川貝母更有益
3. 可以加入無花果,滋潤有益

》》》》》
同場加映

謝謝卡樂B送來2周年禮物感謝袋 很喜歡這個環保袋呢 

我愛廚房盤點清貨的收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