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家常餸菜]。酸菜肉碎伴香煎豆腐 (附食譜)

近日因為一點私務 也分心乏術 ... 入廚也少了! 幸好 私務也大致完成 感恩一切順利 太好了! 我也回復心情繼續享受入廚樂吧
上回跟老公到廣州辦事 吃了酸菜伴豆腐 (廣州餐牌中很多豆腐菜式) 簡單又好伴飯!

酸菜肉碎伴香煎豆腐

用了老公滙豐信用咭積分免費換的LC花花碟 哈哈
正價我真的不太捨得買呢~ 嗯! 酸菜是醃製品 平日真的很少吃 一年無2次 吃少許也很滋味呢

材料也是簡單的在菜市場街市買到的! 特級酸菜$7 獨立包裝較衛生吧 

材料 *****

豆腐(煎) 1磚
特級酸菜半包
蒜頭3-4粒
豬肉碎 $20
豬肉醃料 : 鹽粷半茶匙、生抽少許、糖少許、胡椒粉少許、水
生抽1茶匙
1茶匙水
1湯匙水

做法 *****

1. 蒜頭先剁碎,酸菜沖洗瀝乾後切粒後再榨乾水份備用, 豆腐切件用廚房紙吸乾水份備用

2. 燒熱油鑊子, 中細火加入豆腐煎香一面,加入少許生抽再反轉煎香至金黃色
3. 同鑊子加少許油爆香蒜蓉後加入肉碎炒至轉色 (可加少許老抽上色), 再加入酸菜快炒, 想多汁可以加1湯水 (份量隨意) 最後拌上豆腐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酸菜不同品牌的酸度不一,加鹽糖前先試味 (隨個人口味)
2. 若喜歡多肉碎汁的,可以加水, 也可以埋茨

和老公二人前的3餸1湯白飯任裝! 多豐富呢

我至愛的蕃茄薯仔紅蘿蔔排骨湯!! 足足加了8個蕃茄 茄味濃濃

>>>>>>>
同場加映

新入荷的LC花碟 家中已有一隻淺色連小小花碗 今次有積分免費換一對!! 

好blogger朋友仔cici送我的禮物 很可愛的米妮碟! 加我愛的筆子 親!>.

近期愛上仿日韓妹的拍圖 分享我的買物 哈哈
這個cathkidston 袋半價 喜歡布袋質地呢

晚上改用L occitane honey香潤唇膏 淡淡honey清香 睡很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