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家常餸菜]。蒜香豉汁蒸珍珠帶子滑豆腐 (附食譜)

大家好呢~ 整整一個星期沒有更新食譜呢~ 周末3日2夜跟老公上廣州辦事 快樂又滿足地和一班太太們瘋狂購物去 嘩 太便宜又實用的物品 wowow 樣樣也只是10元8元 不! 是2元或6元!!! 試問怎能忍手呢 老公說給我$1000 去購物 [汗] 結果一大袋也只是$2xx 多 ... 若$1000 我相信可以有3-4個喼吧 [鳴]

回正題吧! fb 上載了這個豆豉汁 很多朋友們也很喜歡呢! 其實這個豉汁一點也不難做的 變化也很多 伴豆腐、蒸倉魚、炒蜆、蒸排骨 哈哈 多麽的百搭呢~

小技巧: 1. 中大火爆香蒜蓉及豆豉 用鑊子比易潔鑊更具火喉
              2. 帶子及豆腐要徹底吸乾水份 蒸出來才不會過量水份

蒜香豉汁蒸珍珠帶子滑豆腐

賣相滿分的蒸豉汁豆腐! 老公大口的吃了 很快就掃光去 妻子的我滿足感爆燈呢~ 錫>.

材料 ***** (2-4人份量)

豆腐1盒
珍珠帶子10多粒 (或改用大帶子也可以)
鹽及胡椒粉少許
蔥段1束
豆豉1-2茶匙
蒜頭3-4粒
豆豉汁料: 蒜蓉 豆豉 水半碗 蔥少許 生抽1茶匙 糖半茶匙

做法 *****

1. 先將豆腐吸乾水份平放在碟中,再切件, 豆豉浸水沖洗後瀝乾, 混合剁碎的蒜蓉(喜歡原粒豆豉的 可以不剁豆豉 喜歡豆豉碎 可以混合蒜蓉再剁), 蔥切段

2. 帶子解凍後 吸乾水份 用少許海鹽及胡椒粉略醃 鋪在豆腐上 隔水蒸3-5分鐘, 蒸後隔走多餘水份

3. 在鑊子中加油燒熱, 加入蒜蓉豆豉快炒爆香, 加入水及生抽炒香煮滾, 加入少許糖及蔥段炒香, 加入豆腐中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改用大粒帶子也可以, 蒸時間可加減
2. 若喜歡濃及杰身的豆豉汁, 可以埋茨汁, 濃淡味道可以加減水及加鹽糖, 份量隨個人喜歡

上載fb 的格格圖

>>>>>>>>
同場加映

好友為我設計的katie kitchen logo 還做了咭片 很襯我呢

上星期天氣很好呢 我也到家樓下的泳池游游水吧

在家也愛懶洋洋地填顏色咭

最近還愛上了仿雜誌的穿搭圖 哈哈 這個是我第一次於日本網購的袋子 $3xx color by jennifer sky 

暑假季尾大減價也買了美美的cath kids 用來收納化妝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