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家常餸菜]。鮮粟米碎牛炒粉絲 (附食譜)

Yeah ~~ !! 我好返了!!!! 上星期傷風咳了2天 在我的超強美女中醫師協助下 短短2-3天就康復了!!! 愛c她呢 [嗯] 周末在家休息也不忘煮點家常菜伴飯 今天介紹的這個餸就最適合呢 有我夏天至愛的泰式粉絲 哈哈

煮粉絲小技巧 : 1. 先將其他配菜炒至8成熟 將配菜置在鑊外圍 下粉絲於中央 加水及調味至粉絲軟身 最後才將所有材料炒勻

鮮粟米碎牛炒粉絲

香噴噴的牛肉碎伴上鮮粟米粒粒 哈 3樣都是我喜歡的

材料 ***** (3-4人份量)

泰國粉絲1-2包 (我愛吃 所以今次加多1包 嗯)
牛肉碎 $25-30
鮮粟米2條
牛肉醃料: 生抽半茶匙, 胡椒粉少許, 糖半茶匙, 少許鹽, (先撈均醃15分鐘)再加生粉, 水及少許油 (讓牛肉更淋身)
水半碗

做法 *****

1. 粉絲先用暖水/或水浸軟身約20分鐘, 可切半, 後瀝乾備用, 牛肉醃料醃好, 粟米切粒蒸10-15分鐘備用

2. 燒熱油鑊子, 中大火加油, 將牛肉碎平放入鑊子中, 先煮熟一邊轉色反轉, 炒散至8成熟

3. 再加入粟米粒粒快炒, 期間加少許鹽或糖調味

4. 將材料分散在鑊外圍, 中央留空快手加入粉絲, 中火用鑊鏟將粉絲炒散, 加入半碗水讓粉絲吸收, 再加少許老抽上色, 少許生抽調味

5. 待粉絲已炒軟身後將所有材料炒勻即成, 也可以加入蔥段增香

上載在FB page內的格格圖

>>>>>
同場加映

在新加坡吃的D24及金鳳凰榴槤 很香呢

也買了獅城品牌的咖啡作手信

怎能錯過機場最後一擊的手信 美味斑蘭蛋糕呢~

很軟綿綿呢~~

還有這些 哈哈 今次主要是買吃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