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家常餸菜]。30分鐘香辣肉碎炒茄子 (附食譜)

今天出發外遊啦~ 勤力的我很好精神再多發一篇食譜文和大家分享 事不疑遲 為大家送上伴飯吃一流的簡單夏日炒茄子 可惜短茄子怎樣子煮(不同方法)也是變深色的~ 鳴鳴 我已走油/醋/檸檬水 樣樣出齊 ~~~~ 短茄子品種如是 但茄味十足 若想煮美美紫色茄子建議買大條那種吧

小技巧: 1. 走油防變深色
              2. 切好後即烚滾水 期間加1湯匙白醋 後關火泡冰水急速降溫
              3. 加檸檬水浸茄子

香辣肉碎炒茄子

茄子味濃濃 一下子掃光了 我也伴了一大碗白飯呢

材料也是以上的簡單

材料 ***** (3-4人份量)

短茄子3-4條
豬肉碎 $20-$25
豬肉醃料: 生抽1茶匙, 老抽少許, 黃糖半茶匙, 麻油2-3滴, 胡椒粉少許, 生粉少許
蔥段2條
蒜頭2-3粒
紅蔥頭1粒
醬汁: 豆辦醬半湯匙, 水半碗, 黃糖半茶匙, 少許鹽

做法 *****

1. 茄子切條, 蒜頭剁碎, 蔥切條, 紅蔥頭切碎, 肉碎先醃約半小時或以上備用

2. 鑊子加入半碗至1碗油加熱, 中火加入茄子快炒至軟身, 期間加少許鹽煮約4-5分鐘

3. 走油後的茄子加入廚房紙中吸油

4. 原鑊準備炒豬肉碎

5. 鑊子中加熱加少許油, 先爆香蒜蓉及紅蔥頭至香味濃濃, 中大火加入肉碎快炒至轉色及散開

6. 將豆辦醬加入, 再加水及鹽糖快炒均, 最後加入茄子炒均, 灑上蔥段炒即成

辣味適中 我和家人也很喜歡吃呢

>>>>>>>
同場加映

好朋友送我的美美日本手信 有我的K字

最近的小物很多呢 ^^ 去旅行收納東西很方便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