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家常餸菜]。麵豉醬炒肉碎豆腐 (附食譜)

這2天病倒了。。。。鳴鳴。。。

我想大概是我家2位生病中的大少爺傳給我的>__<" 可惡!!! 本來滿心歡喜地加自滿地認為我真的強壯了 大半年也沒有病倒!!!! 平時男朋友仔生病也不會傳到給我 但另一少爺也病重 @.@ 唉

昨天即時去看醫生 休息了2天 要快快好番呢。。。因為生病失約了朋友~~~~~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 Facebook Page 

                          請click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麵豉醬炒肉碎豆腐 

這味餸菜簡單又實惠 是草裙小島公公最愛呢 在米國沒有特別買麵豉醬 改為蠔油汁 撈飯食一流呢 ^^ 將豆腐煎到金黃色 口感更佳 !!

材料 ***** (2-3人份量)

豆腐1磚
麵豉醬2匙
肉碎1碗
水2茶匙
生抽 老抽 鹽 糖 楜椒粉 油
蔥段 芫荽 蒜蓉

用中大火炒很香呢 ! 

做法 *****

1. 肉碎先以生抽、少許老抽、糖、鹽及楜椒粉等醃半小時,再以生粉、水及油攪均醃約2小時或以上,蔥切段、芫荽以鹽水浸洗瀝乾備用,豆腐沖洗吸乾水份,切大粒,蒜蓉切碎備用
2. 燒熱油鑊,中火先爆香蒜蓉,再加入肉碎快炒至轉色,加入2匙麵豉醬快炒,太乾身可加1匙水,再加入豆腐大火煎炒至金黃色,加入蔥段及2匙水,加少許糖及鹽調味即成,灑上芫荽味道更突出

溫馨小貼士 *****

1. 喜歡多汁可加蠔油汁及半碗水,再埋茨
2. 由於豆腐易散,平放入鑊時,待煎香再反轉即成,加上豆腐本身快熟


>>>>>>
同場加映

榮華買二送一立腸 ! 每年也會襯這時入貨 優惠很多呢

還買了立肉 過年前可做炒糯米飯及蘿蔔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