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大年初一。齋菜 (附食譜)

大家好哦! 這兒今天是年初二 沒有氣氛吧 明天一早就出發西岸 (2/2/-27/2) 首站洛杉機-->> 拉斯維加斯-->>田納西洲-->>尾站三潘市 共八程@.@ 由於未必可以天天更新文章 很掛念大家哦! 幸好我問伯公公借了ipad air 嘩哈哈 但願上到wifi 吧>.< 幸好 昨天心血來潮已啟動了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的Facebook 群組 坦白說 很想將每天在米國及稍後的泰國生活即時放送 給自己一個美好回憶 人數多少我從來不在乎 如我從yahoo blog首天起也如是 有幸認識到大家 大家又不嫌棄跟我聊聊天 也是幸福的事吧 由明天開始將勤力post fb page作分享 我暫時想只是這半年吧 回港後那有那麽多東西作分享呢 或許太長遠吧 到時再算呢!

今早行完公園順利到電訊公司加了錢無限上網 嘩哈哈 $70元 貴貴的哦~~ 回家就洗衣乾衣換床單被 執房間 很攰哦。。。。煮完午餐實在忍不住去午睡一會 現在3:00pm要再努力洗埋個廁所 明天一早5:30am要起床吧!!

大家想與我同行追縱我在米國西岸的行程及所見所聞 全日放送

可以到katie Facebook 群組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大年初一。齋菜 

登! 登 !! 登 !!!! 真懶懶。。明明在這兒很悠閒 但竟然沒有煮什麽新菜式 (扁嘴=.=) 這個也算是我第一次做的 味道也不錯 煮了很大鍋 分了給隔鄰uncle一家哦

美其名是「齋菜」但我沒有用素蠔油呢。。因為在唐人街買漏了@@ 

用了十全十美的十樣材料:
雲耳 (香港帶來) 粉絲(泰國最好味的 香港帶來)
年藕 (超市有真空包裝一小條) 豆豆 (團年飯餘下的 年年有餘)
冬菇 雪耳 髮菜  (香港帶來)
支竹 南乳 豆卜(唐人街買) 

要讚讚豆卜 一心試試 點知出水後 豆卜豆味濃濃 好好味呀 太好了 回來時要多做豆卜菜式呢^^

煮了一大鍋 今年要盆滿大運哦 !!

做法 *****
1. 先逐一分別將年藕(先切薄片)、雲耳(先切細朵及去芯)、雪耳(先切細朵)、豆卜(出水後要榨乾水再切條)、豆豆去頭去尾根
2. 將粉絲、髮菜、支竹分別浸乾身約15分鐘,支竹視乎硬度 或需要更長時間 如1-2小時
3. 先燒熱油鑊,加入數片薑及蒜粒爆香,再中大火加入2-3磚南乳(要先壓碎)及3-4茶匙南乳汁大滾後加入雲耳、冬菇、年藕、支竹及雪耳中火快炒,期間加入半碗水煮2-3分鐘
4. 再加入豆豆、髮菜、豆卜快炒,加入調味的2茶匙蠔油、3茶匙生抽、一細粒冰糖(或糖也可) 、少許鹽等,最後加入粉絲煮半分鐘即成

溫馨提示 *****
1. 由於不同品牌的南乳醬咸甜味不一,要自己調教及試味,我也不停試味,太濃可以加水,因為豆下及粉絲也很吸水呢,太乾身易黏鍋,要加水
2. 豆豆、年藕出水(氽水)時想去青味,可以加少許鹽/油/雞粉
3. 不同品牌支竹的軟硬度不一,鮮腐竹很淋身,要放最後煮

我們的晚餐 很豐富呢 湯水隔夜仲入味 很鮮甜哦 !!! 還有團年飯餘下的炆冬菇 連洋人uncle aunty也大讚!! 快樂也

新做的海報圖片 很可愛呢

>>>>>>>>>>>>

媽咪send給我的相 在香港的家 花兒開得很美哦 !!

哈哈 媽咪也用上LC來裝新年食品 很可愛呢 我說為何不用花花心心有蓋的 她說這樣子方便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