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快手滾湯系列]。鮮三文魚頭京蔥豆腐湯 (附食譜)

各位 我回來啦!!! 快來快去美國夏威夷一星期 雖然有點短 但至少可以和親愛的家人一起 也是值得及美好的回憶呢! 今個月份真的很忙碌呢~~ 回來後又要準備一連串的聖誕活動 佈置家居及準備聖誕大餐 哈哈 12月亮點活動是我和親愛的老公結婚一周年呢!!! (滾動中) 大家也跟著我的fb page更新呢 嗯嗯

聖誕節前夕要清一清手頭上的食譜文呢! 今次大力推介鮮三文魚頭滾湯 超級! 超級! 清甜!!!!!!!!! 邊煎邊香味濃濃 啖啖魚湯精華 飲完皮膚也滑滑呢 哈哈

鮮三文魚頭京蔥豆腐湯

加入我至愛的豆腐粒 正呀! 一大鍋子很快被清空了

奶白魚湯一點也不難煲呢!

材料也是簡單的 高興買到新鮮三文魚頭
師傅即切 看看上圖的三文魚頭肉 很鮮的顏色呢

材料 ***** (3-4人份量)

三文魚頭1個 (可切半 方便煎)
豆腐1盒
京蔥1條
薑2-3片
滾水4-5碗
少許鹽調味

做法 *****

1. 鮮三文魚頭沖洗後用廚房紙徹底印乾水份, 豆腐切粒, 薑切片, 京蔥沖洗後切段備用

2. 燒熱油鑊子, 加入薑片爆香後,加入魚頭中火煎香一邊約2-3分鐘, 同時另一邊煲滾水

3. 再反轉另一邊煎香至兩邊金黃色, 側看三文魚肉也轉色, 將滾水倒入鍋子中, 一沖撞後, 奶白色魚湯即出現

4. 中火煲滾魚湯約15-20分鐘

5. 由於我煮另一餸需要鍋子,轉了煲繼續滾魚湯

6. 加入京蔥及豆腐煲5-6分鐘即成

7. 中大火滾起, 加少許海鹽調味

簡單又健康

>>>>>>>>>
同場加映

聖誕可愛的LC筷子托 太可愛吧

還有托好朋友做的公公生日可愛相片曲奇!! 公公收到後很開心呢

最近天氣很乾燥~~ 鳴鳴 皮膚很痕呢 買了5%乳木果塗身 再凍一點需要15%吧~~

出發夏威夷探親之旅 今次帶了可愛斑比布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