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green monday之選]:味噌茄子炒新豬肉 (附食譜)

大家好呀 8月暑假真的忙碌著 沒有花很多時間和大家分享食譜文 很對不起呢🙇🏻‍♀️🙇🏻‍♀️ 說回來這個月也著力發展新事業 煮婦我其實八足很多樣事 只是不方便高調說起 現在才知道老公運作一間公司是多麽的不容易呢 ‼️ 我也要認真的好好學習 很快更會進修 也是很期待的呢

近日豬肉價錢真的不便宜 我家中冰櫃也常備「新豬肉」雖然我不是全素食者 但每星期也會支持green monday 相信每人一小步 也是為地球一大步吧❣️

夏天也多吃瓜果 今次配上我至愛的茄子 買了日式味噌醬 喜歡其細細樽設計 2-3餐吃光 不用浪費吧

味噌茄子炒新豬肉

香噴噴 一碟過有瓜有新豬肉😇  材料也是很簡單的呢

今次買了細細樽味噌 很喜歡細細樽 就算貴一點也不緊要 因為不想浪費吧 怎知一煮已用了差不多一半吧 哈哈

材料

茄子1條
新豬肉1包
蔥味噌1大匙
薑2片
蒜頭2-3粒
新豬肉醃料:生抽半匙、糖少許、生粉少許、胡椒粉少許
蔥、芫西少許 

做法

1. 薑切片,蒜切成蓉,茄子沖洗後切件沖洗瀝乾,置在碟上隔水蒸8-10分鐘 
2. 新豬肉先從冰櫃中取出解凍約20-30分鐘後,剪開包裝袋將新豬肉用匙取出置在大碗中加入醃料攪均醃約30分鐘 


3. 燒熱油鑊,加入薑及蒜蓉中火快炒,再加入新豬肉,初時先將新豬肉煎香一邊再反轉,再用鑊鏟將新豬肉壓碎 

4. 再加入蒸好的茄子🍆 蔥及芫茜快炒 

5. 最後加入蔥味噌快炒,期間太乾可以加水2-3匙即可

》》》》》
同場加映

很可愛的柴柴囡囡囝囝 我和老公忍不住帶了囡囡回家去 哈哈 

感謝邀請出席開倉日 買了少許😇😇  

老公換給我的新玩意 哈哈 很可愛的法拉利 等老公發達 咔咔 

每周美妝系列 這支MAC洗掃水 大推介 價錢實惠 又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