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家常餸菜]。香蔥醬油炒大蝦 (附食譜)

周四 大家好呀 上星期的生日週 短飛了台北玩幾天 加上不停的生日慶祝餐 很忙碌吧 哈哈 近日差不多天天下雨 鳴鳴~~好心情熱烈程度也大減吧 天啊 還我陽光☀️呀 ‼️

近月的簡單食譜堆了滿滿 加上最近少型工作有點忙碌 所以我也分身乏術 時常要提醒自己要好馇經營katie kitchen平台 不是為廣告 只是一股動力真心分享吧 😘錫

賀年菜式又怎少得大蝦🍤呢 除了賀年菜式 我自己也十分愛吃蝦 哈哈 笑哈哈 意頭很好的呢👏🏼👏🏼 加上大愛我的中式炒鑊 鑊氣十足 不黏底 炒蝦就最好不過呢

香蔥醬油炒大蝦🍤

香噴噴 鑊氣十足 做法十分簡單 30分鐘完成✅ 我認為挑蝦腸最花時間呢

材料 

新鮮海蝦約半斤
薑2-3片
乾蔥頭2粒
蒜頭2-3粒
蔥1段
紹酒1茶匙
頭抽2匙/生抽2匙
糖半匙
水2匙
老抽少許 

做法 

1. 海蝦沖洗後,用小廚剪剪蝦鬚及腳,在背上剪開,用牙籤挑起腸,沖洗瀝乾
2. 薑切片,乾蔥頭切片,蒜剁成蓉,蔥沖洗後切條 
3. 燒熱油鑊,爆香薑、乾蔥頭、中大火加入蝦平鋪先煎香一邊約半分鐘至轉色再反轉,煎約半分鐘後,快炒,沿邊灑上紹酒,再加入頭抽及老抽上色,加入糖及蔥條,太乾身加水,即成

炒至香噴噴 蝦不宜煮太長時間 影響肉質 轉色多炒2分鐘左右即可 

》》》》》
同場加映

生日週生日系列相片爆發 哈哈 謝謝好友送上美美好吃的蛋糕和氣球 

我爸媽弟也很喜歡檸檬蛋糕 

台北誠品酒店也送上小蛋糕 朱古力蛋糕很美味呢 

昨天和好姐妹聚會 謝謝蛋糕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