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家常餸菜]。豆卜粉絲肉片炆冬瓜 (附食譜)

happy Friday 大家好呀 3號風球繼續 這兩晚下大雨~~我的床在窗邊 聽著雨點打在玻璃窗上 滴滴答答 睡得有點不好呢 鳴鳴😆 很想念熱炸的天氣 和大大的太陽吧 ☀️🔥 最近也十分沉迷地玩IG 分享日常生活 煮婦大概也太無聊 什麼事也愛分享一番呢 很喜歡IG story動態的小短片 讓我可以不停拍10多秒的小分享 📣📣📣大家有興趣的要加我呀 錫😘

相信大家也留意到今年煮的菜式也偏向健康為主 調味也減少了 為了老公身體健康 大家看我的食譜 請留意文字內 我也會分享及加入調味的份量 例如夏天的瓜菜 可以加清雞湯 雞粉等提味 自行按喜好吧

豆卜粉絲肉片炆冬瓜

又是夏天一碟過有肉有瓜的菜式 基本上已足夠二人吃呢 哈哈😄

材料也是簡單的一圖看清吧 簡單又實惠的家庭味道 !

材料

冬瓜1斤約$7-10
肉片1碗$20
粉絲1包 
豆卜$6
薑2片
蔥1束
蒜蓉1匙
乾蔥頭2粒
肉片醃料:生抽1匙、糖少許、麻油少許、生粉少許
調味:水半碗/雞湯2湯匙、少許鹽或雞粉 

做法 

1. 買回來的冬瓜沖洗後去皮去中間瓤部份切粒 

2. 豆卜加入滾水中汆走多餘的油,關火,待涼後榨走多餘水份切半備用

3. 豬肉沖洗後用廚房紙印乾水份,切薄片,加入醃料醃半小時或以上,薑去皮切片,乾蔥頭切片,蒜剁成蓉,蔥切段

4. 粉絲用水浸約20-30分鐘至軟身後瀝乾剪半備用 

5. 燒熱油鑊,中火爆香薑1片、乾蔥頭及蒜蓉,加入肉片快炒


6. 炒至轉色及熟透,也可以加少許老抽上色(隨個人喜歡)

7. 先上碟

8. 原鑊加少許油,加入1-2片薑,中火加入冬瓜快炒 

9. 炒2-3分鐘後,加入雞湯/水關蓋炆煮4-6分鐘至軟身(隨個人喜歡軟硬度)

10. 在中間位置加入粉絲,期間太乾身,也可以加少許,炒均 

11. 加入少許減鹽生抽(我家用減鹽生抽,快炒勻至粉絲軟身及混合冬瓜中 

12. 最後加入已熟的豆卜及肉片,灑上蔥花,加入鹽和糖調味即成

我家豐富的三人晚餐呢 有蒸鱔 粟米鬚水 

溫馨小貼士

1. 我喜歡用泰國粉絲,煮起來不會太黏及很爽身,在雜質店有售
2. 由於我家老公健康小毛病,現在也是減鹽去糖,食譜內的份量已調教好的,請自行試味吧

》》》》》》

新的可愛tsum tsum napkin 太可愛吧 還有我最喜歡的手套 
賣相滿分的冰袋 給老公帶沙律時用 


pack 給老公的愛心藜麥沙律拼雞胸肉 

最近學習擺位美美 拍了這些相片 還要努力學習吧 是在IG 內的呢 

我和老公的簡單晚餐 

是時候為行李打包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