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green monday好煮意]。素肉碎炒茄子 (附食譜)

大家好呀 老公終於買了一部新電腦來給我上網打食譜吧 太開心呢 白色的電腦很酷呀 [錫] 未來的日子可以多一點出食譜作分享吧 已經積了一堆堆食譜 大家要等我呀 我要趕工呢

雪櫃冰箱總有一包急凍的素肉 可以隨時隨地在家享用到美味且優質的素吃新煮意呢 夏天我很喜歡吃瓜菜類 最近最愛是茄子呢 今次簡單的茄子配素肉碎

素肉碎炒茄子

今次是碟頭飯 素肉碎與真的豬肉碎賣相也一樣滿分呢

和老公一人一碟 還有我至愛的粟米飯

材料 *****

素肉碎1包
茄子1條
生抽1匙
糖少許 鹽少許
水半碗 (視乎茄子吸水情況) 
蒜頭2-3粒
乾蔥頭1粒
蔥段少許

做法 *****

1. 素肉先解凍至軟身備(由於素肉本身已調了少許味道 所以素肉不用再醃, 蒜頭切碎, 乾蔥頭切片
2. 茄子沖洗後切件, 加入浸鹽水的水中浸, 煮時瀝乾水份

3. 先將油加入鑊子中, 爆香蒜蓉乾蔥頭及蔥段後, 加入素肉碎快炒至轉色及軟身先上碟

4. 原鑊子加入少許蔥段先炒香, 再加入茄子快炒至軟身, 加入生抽、水、糖調味

5. 最後加入素肉碎快炒勻即成

來張拼圖相片

溫馨小貼士 *****

1. 素肉可以配上不同的瓜菜, 味道也很合拍
2, 茄子浸鹽水或檸檬汁或醋可以防變黑, 因茄子切開後遇上空氣氧化 
3. 不建議浸鹽水 檸檬水或醋太久, 建議煮前才切開備用

>>>>>>>>>>>
同場加映

我的奇亞籽奇異果香橙汁 好美味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