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家常餸菜]。蕃茄薯仔燉雞鎚 (附食譜)

各位 我回來啦 !! 失去了我的踪影差不多半個月喔!! 大家有無掛住我呢 哈哈 (不要臉子) 上星期終於展開我的暑假第一炮 又跑到夏威夷探公公一星期 今次帶了爸爸去旅行 可愛的爸爸也很享受 但是時差令爸爸不適應 晚上眼光光數小時呢~ 但女兒我卻很好睡 睡得很飽呢!

回來休息了2天 也很想念自己做的菜 天氣雖然有點熱 但也入廚去! 哈哈 天氣熱熱 真的沒有太大胃口呢! 所以蕃茄酸酸甜甜很適合夏天煮 在街市買了無激素的澳洲雞鎚 來一鍋燉肉蔬菜也很不錯 簡單易煮!

蕃茄薯仔燉雞鎚

滿滿的一鍋子有瓜菜有肉 簡單又方便 蕃茄汁伴白飯一流呢

自己一人也擺碟美美 還有日式即沖粟米濃湯 正呀

材料也很簡單呢!! 

材料 ***** 

雞鎚6-8隻
薯仔1隻
蕃茄2個
蔥2段
薑1-2片
乾蔥頭1粒
雞鎚醃料: 生抽1匙, 糖少許, 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 生粉少許, 水1匙, 油少許, 蔥2-3小條, 薑1片
汁料: 老抽少許, 蕃茄汁1匙, 糖半匙, 水半碗

做法 *****

1. 先將材料準備好,薯仔去皮切細粒, 蕃茄切件(可先去皮, 將蕃茄底部界十字, 加入滾水中約1-2分鐘後取出, 皮輕易撕開), 蔥切段, 薑切片, 乾蔥頭切片

2. 雞鎚解凍後用水沖洗, 瀝乾或用廚房紙徹底印乾水份, 加入醃料醃約2小時或以上

3. 燒熱鍋子, 加入1匙油, 中火先爆香乾蔥頭、薑及蔥段, 將雞鎚平鋪加入煎香一邊再反轉, 期間太乾身可以加1匙水快炒均, (可加入少許老抽讓雞鎚上色)

4. 炒約2-3分鐘後, 加入半碗水及薯仔攪均, 中細火關蓋煮5-8分鐘至薯仔淋身 

5. 開蓋加入蕃茄炒均, 加入少許蕃茄汁煮5分鐘, 再加少許糖, 若喜歡蕃茄原件, 可以減少煮的時間

6. 灑上蔥花即成

酸酸甜甜好好送飯 大人小朋友也很喜歡呢!

>>>>>>>>>>>
同場加映

草裙小島的美美產品分享~~ 

可愛的夏威夷匙扣! 

美美的海島!

今次也是日本航空 在成田轉機

更多草裙小島生活分享可以到我的IG 
IG : katiekitchen03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