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30分鐘滾湯]。節瓜咸蛋瘦肉滾湯 (附食譜)

大家好呀 翻開自己的<湯水篇>食譜 發現原來沒有這個港式夏日最受歡迎的簡單滾湯 相信應該是家家戶戶媽媽味道的滾湯呢 哈哈 我也很喜歡這個湯水 清清地 亮點是下火的咸蛋 最喜歡加入咸蛋後 滾起切開一半 讓咸蛋味道再突出 哈哈

節瓜咸蛋瘦肉滾湯

看見嗎 !! 是我很喜歡的咸蛋黃流出來的咸蛋湯 哈哈

材料也是超級簡單

材料***** (2人份量)

節瓜2條 (中size)
瘦肉半碗 (約$15)
咸蛋1隻
薑1片
水3-4碗
瘦肉醃料: 生抽半匙, 少許鹽糖, 生粉, 胡椒粉, 生油少許

做法 ***** 

1. 節瓜沖洗去皮切片(我一時快手以為自己煮節瓜粉絲切了條~) ,薑切片, 咸蛋用刀背刮去黑色粉粒, 沖洗後打蛋入碗中, 瘦肉沖洗後切絲, 用廚房紙吸乾後, 加入醃料醃約半小時或以上備用

2. 水加入薑片入鍋子中, 中火加熱至水滾, 加入節瓜煮3-4分鐘

3. 再加入瘦肉煮1-2分鐘至轉色, 再加入咸蛋入湯水中, 再打圈加入咸蛋白, 煮1-2分鐘, 隨個人口味加鹽調味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將煮滾後的咸蛋黃取出切半再加入湯水中, 咸蛋味更突出

簡單下火夏日滾湯^^

>>>>>>>>>>
同場加映

最近愛上芬蘭品牌marimekko的產品 每晚餐枱上的餐紙也是美美的花兒 

還有在citysuper買的新粉紅色湯匙

在日本成田機場買的可愛日本碎花咭片套 和我的katie kitchen名咭很合襯呀

美國aunty送我的hand made咭紙 美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