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家常餸菜]。中式醬汁炆排骨 (附食譜)

這兩天天氣涼了很多 大家要保暖添衣呢!! 我就穿了很多衣服 哈哈 老公見我無限的汗 ~ 可怕是下星期又二十多度呢~~ 入秋後就自然想起炆餸燉肉 一鍋子在LC煲內保溫度高 邊吃邊享受暖呼呼的炆肉排 大滿足呢! 今次和大家分享這個中式簡單炆排骨 材料簡單又方便!

小技巧: 1. 中大火爆香薑蒜蔥配菜突出味道
              2. 加「冰糖」一粒 使醬汁更濃郁具層次 不是單單的咸

中式醬汁炆排骨

其實我也很喜歡排骨以外的薯仔和紅蘿蔔 因應不同家人口味薯仔有淋有硬身一點 ~ well 老公和少爺喜歡爽口 我喜歡淋身 加少許薯茸口感!

材料 ***** 

(原圖) 最近也愛上剪片 所以有以下的「加字圖」


排骨約 $40-$50
排骨醃料: 生抽1匙, 糖半匙, 粟粉1/4匙, 少許胡椒粉, 少許紹酒
薯仔1個
紅蘿蔔1個
薑3-4片
蒜頭2-3粒
薑段
乾蔥頭1-2粒
芫茜少許 (視乎個人口味)
水1-2碗
冰糖1粒
醬汁: 蠔油2匙, 水半碗, 醬油/生抽/頭抽1匙, 黃糖半匙

做法 *****

1. 先燒熱油鍋子

2. 爆香配料至香味濃濃

3. 中火加入排骨, 平鋪在鍋子上, 先煎香一邊約半分至一分鐘後再反轉, 煎至兩邊也金黃色

4. 喜歡芫荽的可以加入快炒, 加入醬汁及水快炒後關蓋細火炆煮半小時, 最後加入冰糖, 紅蘿蔔及薯仔鋪底煮15分鐘即成 (最後灑上蔥花及芫荽)

溫馨小貼士 *****

1. 醬汁及冰糖的份量及味道可自行調教加減
2. 加入冰糖使汁料更濃郁及有助肉質軟化


我家的家常餸菜

>>>>>>>>>
同場加映

$12店買的聖誕裝飾!!!!! 好興奮呢

添置了panasonic 蒸焗爐 已開始試了蒸食物 好方便呢

聖誕節前的大出血系列開始了~ 為我的臉子添貨

萬寧結業贈品包!!! 

秋風起 就會想吃蕃薯!! 紫心好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