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家常餸飯]。簡單粟米粒三色藜麥飯 (附食譜)

大家好呀~! 親親大家!! 過去周末上了3天full course進修 多麽的充實 學習了佷多 ~不是烹飪班 書本知識太多了 要用有限又短暫的一生努力學習吧 沒有多入廚的我 年尾也開始忙起來吧 下月12月還有2個旅行等著我吧! 要快手完成手頭上的東西吧 我要加油呢

今天來個簡單的分享! 「藜麥」不知大家對這個健康食品認識有多深呢~ 我也是認識green monday 後才慢慢對之有多一點認識 都市人們也希望天天吃得健康有營

「藜麥」(quinoa) --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去年把藜麥食品列為完美營養食品 用來做沙律 鋪在時令蔬果上賣相吸引 當然營養價值是最重點 quinoa是西班牙語 源於克丘亞語(美洲原住民語)的kinwa 有母親的意思 因為古印加人把藜麥稱為五穀之母 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 藜麥只是穀類植物的種子 所以不算是穀物呢

藜麥有胺基酸 幫助腸胃消化 減輕腸胃負擔 低鈉 低脂 低升糖值 低熱量 也不含膽固醇及麩質 白色藜麥最普遍 紅色纖維同鐵質較高 黑色礦物質最豐富

簡單粟米粒三色藜麥飯 

香噴噴的鮮粟米粒粒伴有機三色藜麥飯出場!

材料 ***** (3人份量)

白米1量杯
有機藜麥1/3量杯 
(份量隨意)
鮮粟米1條
米與水比例 = 1:1 / 1:1.5
(視乎個人喜歡口感)

做法 *****

1. 先將米及藜麥量好

2. 將米和藜麥混合

3. 洗浸一會 沖2-3次 (隨個人喜歡 不同品牌的藜麥煮法有點不同 也有人將藜麥浸過夜 有人不會沖洗藜麥 視乎包裝顯示)

4. 我這包藜麥加水比例1:1 也很好口感 將粟米切粒備用

5. 將米 藜麥及粟米混合同加入飯煲中 按飯煲指示"煲飯"

6. 1小時後 香噴噴的粟米藜麥飯出場

7. 沒有過多水份 用膠飯匙打鬆飯 不會太軟太硬 很適中

8. 三色藜麥顏色豐富

大家試過未呢 ! 快快買包試試吧 

>>>>>>>>>>
同場加映

我買的三色有機頂級藜麥在最新中環分店的green common買的 那一天 開幕活動中 試了很多綠色健康美色

環境很好呢!!! 超期待本月九龍區海港城開幕呢!!

在貨架上很容易發現藜麥呢 

就是這一包!!

三色是有機金黃藜麥 有機紅藜麥 及有機黑藜麥

還有自家健康蕃茄薯仔紅蘿蔔肉碎湯 很濃郁呢

在家慢慢嘆 哈哈

用保溫杯給老公一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