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簡易糕點]。印尼千層椰汁糕 (附食譜)

一直也很想學做印尼千層糕 我大概也知道攪伴好粉漿 一層一層鋪也應該不是太難處理 印尼姐姐也是這樣子說的 所以就相約昨天叫她準備材料教我做呢 !!! 很開心的一起在廚房做菜的時光 她還分享了一些技巧給我呢 昨晚post在Fb 及食譜平台 想不到收到很多留言 [驚喜] 估不到原來大家也很喜歡呢 太好了 本來這個千層糕食譜文該是再等一下先發文 (因為還有好幾個食譜還未出場。。)但見到大家喜歡 我也立即今早快快打字出文 希望大家也一起快樂入廚去 [窩心] 大家支持就給我一個like (在katie kitchen Fb page) --> www.facebook.com/katieworld0301

小技巧by 印尼姐姐: 
1. 粉漿用水搓至沒有粉粒 (應該是印尼人喜歡這樣子做的 我表示用膠刮 姐姐說不用了)
2. 椰汁加水時,水要溫水
3. 粉狀不用過篩的 (其實我也表示可以過篩的 但事實是吃出來的口感也是滑滑的)
4. 汁料也不用過篩的
5. 蒸好後切片時,小刀子用保鮮紙包著就不怕黏著的
6. 蒸碟塗一層油防黏

印尼千層椰汁糕

很美美的顏色 [心心眼] 姐姐問我要橙色嗎? 我說我只愛粉紅色 綠色和白色吧!
顏色的深淺也可以自行調教的 我愛自然的淡淡顏色呢 也可以保鮮紙包好一件件派朋友分享呢
[開心]

材料也是不難準備的

由於我家老爺是印尼華僑 家中也常印尼食品材料 我會努力多做點印尼菜式作分享吧
以上的色素可以在印尼或東南亞小店中 (街市印尼店)有售 後方的是木薯粉

有橙色 粉紅色 綠色 和雲利拿味粉

材料 ***** (份量約可以製作一隻長方蒸碟 蒸9層顏色)

木薯粉 200g
粘米粉 75g
椰漿 220mL
砂糖 110g (原食譜用200g 但我們不想太甜 改用equal代糖) 味道也清甜
暖水 400mL
綠色班蘭葉精油少許
粉紅色精油少許
 (份量隨意 建議先加1小滴攪均 再自行添加至自己喜歡的濃度)
雲利拿香味粉/ 精油少許
3-4隻碗
蒸碟1隻

做法 *****

1. 先量好粉狀材料,木薯粉200g (圖中差少許 我也用匙取走4g )只供參考

2. 再量沾米粉 75g (圖中差少許 我也用匙取走2g) 只供參考

3. 糖110g (原食譜200g相信也很甜呢 這個份量可自行調教不會對糕狀成形做成影響)

4. 3樣食材量好份量後就準備椰汁和暖水400mL

5. 將椰汁倒在大碗中,加入暖水及砂糖攪至沒有糖粒

6. 在另一碗中加入剛才少許椰汁,分3-4次輕手加入木薯粉及沾米粉及椰汁,用手攪至沒有粉粒,過程約4-5分鐘

7. 姐姐用手搓均,我在側協助加椰汁料 木薯粉及沾米粉,有點杰身,加入椰汁就變成稀一點

8. 完成的汁料 記住沒有粉粒的 再加入雲利拿粉少許攪均

9. 平均分成3碗

10. 其中2碗加綠色及粉紅色色素 (綠色的斑蘭葉味道很香呢)

11. 在蒸碟上塗上薄薄的生油,鍋子中加水至燒滾水,水滾後隨意將其中一隻色的粉漿加入,不用太厚的,平鋪即可,大火蒸約3-4分鐘至凝固

12. 至第一層凝固後再加入另一顏色粉漿,再蒸3-4分鐘,如此類推至滿,約8-9層
最後滿後蒸5-6分鐘即成


13. 放涼約半小時至1小時

14. 由於椰汁糕也有少許黏身,可戴上BBQ手套,小刀子用保鮮紙包好,較易切又不黏身,由於塗了油,很輕易取取切件 (顏色很美呢)

15. 先切粗條狀再斜切賣相很美觀

16. 姐姐協助切成一小件

17. 排放在碟上,基本上疊起也不太擔心太黏而爛開的,完成!!

自由配搭顏色 也可以幾層也是同一顏色的

這是post 在Fb內的格格美美相片^^ 很高興大家也很喜歡呢

溫馨小貼士 *****

1. 若完成的椰汁糕放在涼快的室溫中也可以存放2-3天,但夏天就建議放冰櫃蔬菜格中,就不會太硬吧
2. 小刀子可用保鮮紙包好防黏
3. 粉漿中沒有粉粒蒸起來更細滑吧
4. 食用色素在印尼店或烘焙店也有售的
5. 隨個人喜歡顏色深淺加減色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