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家常餸菜]。香煎帶子炒露荀 (附食譜)

這幾天超級開心 大家有留意katie kitchen的背幕照片及logo呢^^ 是好朋友designer 的同事幫我設計的 這位美女妹妹早前也為我設計婚禮的主題 很喜歡呢!! 從前的背幕是我遊山玩水的個人相片 實在太不合現在食譜分享的blog啦 加上自已的頭像也不吸引... 哈哈 在fb page及IG也更換了新logo 大家快來加入我呢

香煎帶子的技巧早前也分享了的 大家也愛帶子嗎? [揮手] 用了北海道大大粒帶子 帶子味道超級香濃! 中大火煎封 無敵的好吃呢!

小技巧重溫 : 1. 帶子一定要完全吸乾水份 煎時才不會出水
                       2. 中大火煎封帶子表面金黃色 味道很好

香煎帶子炒露荀

美味的一道很適合夏日的菜式 最近露荀很翠嫩又爽口 加上紅蘿蔔片 健康有營

材料真的很方便準備! 4樣材料即成

材料 *****

日本大粒帶子8-9粒
紅蘿蔔/甘荀1條
露荀1-2束(大條粗身)
蒜頭3-4粒
牛油2茶匙
海鹽及黑楜椒碎

做法 *****

1. 帶子先解凍後瀝乾份, 用廚房紙印乾所有水份, (我其中一隻帶子爛了...) 露荀沖洗後用刨刀去外層皮, 再切段, 紅蘿蔔去皮沖洗後切薄片備用, 蒜頭切碎

2. 平底鑊中火加熱, 加入牛油, 溶化後加入帶子, 平放帶子於鑊上煎約1分鐘再反轉另一邊

3. 兩邊也煎香, 牛油汁也留用

4. 帶子先上碟, 汁也濃濃且香留用

5. 燒熱油鑊子, 加入蒜蓉爆香, 快手加入露荀快炒, 再加入甘荀片, (可加少許雞粉增味)若太乾身, 可加入帶子牛油汁讓材料吸收, 若不加雞粉, 可以加少許鹽及糖調味即成

簡單的一道家常餸菜

>>>>>>
同場加映

katie kitchen新logo隆重登場!!! 很喜歡呢!!
謝謝大家繼續多多支持 有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是我每天努力出文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