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西式好煮意]。白汁忌廉雞皇燴意粉 (附食譜)

母親節一連2天 (星期六日)也吃得很好呢 回媽媽家吃盆菜 周日在奶奶家煮大餐大食會 我也煮了小朋友點名的白汁伴意粉 小朋友多可愛 我這個舅母當然很樂意煮啦!! 由於印尼姐姐上午去學化妝 .. 要下午才到家 我自己一人洗洗切切 花多了很多時間呢 ~~ [汗] 有她幫手 陪陪我談天 在廚房中時間很快過呢 對的~ 我與印傭姐姐好似朋友般呢 [感恩]

白汁忌廉雞皇燴意粉

煮了一大鍋子滿滿的 ^^ 我家上上下下15人也吃光了 哈哈
基本白汁一點也不難煮的 !! 大家也可在家自家調白汁 稀濃程度自由配搭 方便得多呢

材料洗洗切切最花時間吧

材料 ***** (一大鍋份量)

雞扒2-3件
雞扒醃料 : 鹽粷1茶匙及1茶匙生抽
青豆1碗
雜豆2碗
洋蔥半個
紅蘿蔔1條
薯仔1-2個
意粉1包
蒜頭半個
牛油1湯匙
麵粉2-3茶匙
牛奶2盒
忌廉1盒
海鹽 黑楜椒碎 
芝士少許

做法 ***** 

1. 雞扒先解凍,沖水後用廚房紙徹底印乾水份,切細粒,用醃料醃約半小時,青豆沖洗後瀝乾,洋蔥切細片,紅蘿蔔及薯仔沖洗後去皮,切細件備用

2. 燒熱油鑊子,平均鋪上雞粒中大火煎香一面再反轉至轉色熟透先上碟

3. 同鑊子,加少許油爆香洋蔥快炒,再加入紅蘿蔔及薯仔粒中火快炒,期間太乾身分數次加水,炆煮至軟身約10-15分鐘,最後5分鐘加入青豆粒先上碟

4. 另準備好白汁材料


5. 鑊子中加入牛油,中細火加熱至牛油溶化

6. 可以斜放鑊子,在牛油溶液中分2-3次加入麵粉,再攪均至沒有粉粒

7. 攪均後牛油溶液變得重身及黏

8. 至開始有點奶白色沒有粉粒

9. 輕手分3-4次加入牛奶及忌廉,期間要不斷攪均至理想的濃度,灑上海鹽及黑楜椒碎

10. 最後加入先前準備的雜菜材料攪均

11. 再加入少許芝士碎,增加味道口感,白汁完成

12. 另一鑊子,煲熱水,水滾後加入意粉煮約8-10分鐘 (視乎包裝紙顥示的時間和份量),加少許海鹽調味,熟透後瀝乾

13. 鑊子用牛油及蒜蓉爆香,加入雜豆快炒,再加入意粉炒均成雜豆意粉,灑上海鹽及黑楜椒碎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白汁濃淡程度,可以由忌廉份量加減,想重味一點,可以加少許芝士碎提味
2. 白汁若太濃及杰身,可以加多牛奶中和,若白汁煮好後放置數小時後再加熱,也可以加牛奶變稀

>>>>>
同場加映

放上fb page的格仔相片 

母親節第二回的奶奶家聚餐 超級豐富呢 !!!! 
我做了冬蔭公湯、雞皇白汁、炒雜豆意粉、菠蘿腸仔

還突然為小朋友做的可愛版菠蘿腸仔呢 !!

LC 全城小盒子 大家儲齊未呢 !!
老公為我換的 3橙 2綠。。。鳴鳴。。。沒有紫色
幸好今天集。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