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健康之選}南瓜粟米肉碎粥 (附食譜)

大前天煲了這個「金閃閃」的南瓜粥 整個鍋子也黃金色 很美呢! 事緣米國本土遊或許太悠閒了 所以身心也長胖了 鳴鳴 回到草裙小島 褲子也緊緊的 [汗] 真的要進行健康飲食及運動大計 我也不敢出自己相片了 天啊 還有泰國美食之行 我真的要努力喔! 我想大概是早前食多了少許零食及雜糧 現在要重整健康飲食 第一步當然不少得多瓜菜吧

大家有興趣收看最新<草裙小島>生活分享及稍後的<泰國>地道生活點滴 

可以加入katie Facebook 群組 -->> katie kitchen。katie world。群組

南瓜粟米肉碎粥

 南瓜粥 不是我第一次煮呢 但我有2個做法 
                     上次做的我稱之為「濃味版」(即先用蒜蓉爆香炒南瓜再加入粥底)
                                         今次做個「清新版」直接加入南瓜 一樣好味
                                    只是前者多了蒜蓉香味 愛蒜香的朋友就最適合呢

         [鳴鳴] 加不到連結 >.< [氣壞] 食譜在 <katie 粥飯篇> 

材料簡單、健康及價錢實惠 做給寶寶小孩也一樣適合呢 (給寶寶及小孩可再攪蓉一點呢)

此份量煲了一大鍋 (4人份量)
[零失敗] 只是要花時間切南瓜 及看爐火

材料 *****

南瓜半個切細粒 方便煮蓉
粟米一條切粒 (可隨個人喜好加減)
肉碎一碗 (可隨個人喜好加減)
米一量杯
8碗水 (普通飯碗)

嘩 大家看看多美的金黃色 閃閃 哈 [加工圖片]。。。

簡單輕鬆食譜 *****

1. 先將米沖洗再浸水一會 瀝乾水份備用
2. 南瓜去皮去籽切細粒,粟米切粒,準備薑絲及蔥花
3. 肉碎先以生抽、糖、胡椒粉、鹽先醃20分鐘再以水、油及生粉醃10分鐘(這樣肉碎會入味且綿綿淋身)
4. 鍋子加入8碗水及薑絲大火滾起加入米煲10分鐘(大火滾起時米會不停跳起) 再用匙分小量加入粥內,肉碎轉色後,再加入南瓜及粟米中大火煲15分鐘 (南瓜會慢慢開始溶化及轉為黃金色) 南瓜軟身時,可以大匙輕壓,若喜歡南瓜口感,可以保留少許南瓜不壓成蓉,再煲10-15分鐘,加點鹽調味即成

溫馨小貼士 *****

1. 不同產地的南瓜軟硬/甜度不同,要試味 (日本南瓜味道豐富,煲粥更香濃) 
2. 若想將肉碎成蓉加入後,可以大匙再壓成蓉 (若沒有攪拌機) 
3. 加入薑絲及果皮味道更豐富 (我沒有到唐人街買果皮呢)
4. 初15分鐘煲粥及加材料時,中大火至米及材料跳彈,味道更突出,濃身時要轉細慢火,以防黏底

>>>>>>>>>>

送上昨天又到「日本飯堂」晚餐 次次都點定食 今次來個素烏冬 好好味 $7 

uncle點的吉列豬扒 好吸引呢!

前天有事到商場一逛 在賣夏威夷服的店子發現這個小袋 

最適合作「飯袋」size剛剛好! 作為我回港新工作的新「飯袋」不錯呢

價錢不平喔 ! $25 !!!

寫住made in Hawaii ~~~

但問題是淺粉紅色定紅色靚呢????[煩腦中]

在我的Fb 組群 一致認為 --->> 紅色 

well 我相信是因為較耀眼吧

大家blogspot朋友又認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